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解签:死亡之组马龙机会大 陈玘因祸得福

2009年10月15日20: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5日,2009男子乒乓球世界杯抽签揭晓。两位中国选手有喜有忧,马龙陷入死亡之组,小组赛遭遇韩国名将吴尚垠、奥地利世锦赛冠军施拉格以及日本超新星松平健太。首次参赛的陈玘则避开了众多名将,被分到了实力相对较弱的一组。>>中国队能卫冕世界杯冠军吗?

  马龙陷入死亡之组 突围希望也不小

  马龙去年首次参加世界杯,赛前夺冠呼声很高,甚至被刘国梁主教练视为夺冠最大热门,不过在半决赛痛失好局,惨遭波尔逆转最终以季军收官。卫冕冠军王皓缺席,第二次参赛的马龙在本届世界杯扛起夺冠重任。马龙被分到了A组,小组赛三个对手是韩国名将吴尚垠、奥地利世锦赛冠军施拉格以及日本90后超新星松平健太。

  前两人是实力派名将,后者是当今乒坛冉冉升起的新星,马龙可谓深陷死亡之组。不过仔细看来,年纪已大的施拉格早已不复当年之勇。吴尚垠情况稍好,但也过了巅峰期。松平健太“人小鬼大”,却欠缺比赛经验,世乒赛后在与国手的交手中处于明显的下风。马龙若正常发挥,获得小组第一希望较大,作为夺冠大热门在小组赛便做足了“热身”,不过还是需提防吴尚垠突然回勇以及松平健太大爆发。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看好马龙夺世界杯冠军!
波尔、老萨、梅兹等人实力不俗,夺金有难度!
希望男子世界杯比赛精彩纷呈!

  陈玘因祸得福 D组竞争惨烈

  陈玘按照世界排名被划为第五号种子,以微弱差距错失成为第一档种子。不过事后看来多少有些因祸得福。陈玘作为第二档选手与白俄罗斯名将萨姆索诺夫、中国香港选手张钰以及洲际杯冠军杯分到了C组。洲际杯冠军将在非洲、美洲等乒乓球运动欠发达地区的四名选手中产生,水平可想而知。张钰的整体实力相比陈玘差距明显。小组赛最大的威胁是该小组头号种子萨姆索诺夫,这位白俄罗斯名将是著名的欧洲三虎之一,曾两获世界杯冠军。不过现在距离他上次夺冠已经过了八年,由于年龄因素近年来水平下滑显著,尤其是在无机时代步履维艰。陈玘若正常表现,发挥出发球、正手威力,有望锁定该小组第一。

  B组有两届世界杯冠军波尔、“世界第一削球手”朱世赫、“天下第一反手”格林三位叱咤乒坛多年的名将,俄罗斯选手斯米尔诺夫基本上是陪太子读书的角色。从实力、近期状态以及对无机球拍的适应性看,波尔和朱世赫获得小组前两名的可能性较大。D组的形势则一片混沌,欧洲冠军梅兹、德国名将奥恰洛夫、日本一哥水谷隼以及中华台北名将庄智渊都有获得小组前二的可能。其中,奥恰洛夫综合实力最强,梅兹近期状态最佳,两人稍稍占优,水谷隼和庄智渊同样不容小视。(搜狐体育 程田)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