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全运足球风波多:天津疑蓄意退赛 屡破耻辱纪录

2009年10月15日21: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自留地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5日,全运足球赛场再次传来噩耗,天津U-16男足宣布弃权。全运足球赛场可谓风波不断,可谓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其中不乏暴力袭裁事件。

而终生禁赛的处分也创造了一项新的耻辱纪录。一直不惜重典来肃清球场纪律的中国足协是否应该重新审视自己的管理体系呢?

  天津U16临阵退赛疑似蓄谋已久

  全运会男足U-16决赛阶段即将于16日开战,但是赛前天津代表团却突然传出消息,无疑令即将开幕的全运会带来了不小的冲击波。

  此前,天津U-20男足曾经因追打裁判而受到中国足协的重罚,那支球队受罚之后,天津队把精力转移到了U-16球队上面,业界人士也普遍认为,U-16这只球队比U-20的球队更具竞争力,但是天津代表团却在开赛前两天发文退出这次全运会男足U-16组的比赛,不禁令人怀疑是对之前判罚的“回敬”。

  全运足球赛场可谓风波不断,可谓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其中不乏暴力袭裁事件。而终生禁赛的处分也创造了一项新的耻辱纪录。一直不惜重典来肃清球场纪律的中国足协是否应该重新审视自己的管理体系呢?

  新疆女足将帅30人追打裁判

  第11届全运会女足预选赛成年组成都赛区4月24日上午出现暴力事件,北京队2-0力克新疆队,由于不满判罚,新疆队助理教练及球员围攻当值边裁童梅娜,一度导致比赛中断。赛后,助理教练及运动员近30人采取围攻、追打、推搡行为继续攻击边裁童梅娜。此次暴力事件震惊整个足坛,随后足协重典严惩,教练队员12人被取消全运资格并受到停赛处罚。

  天津球员狂奔150米追打主裁

  2009年7月26日全运会男足甲组小组赛最后一轮比赛中,北京队3-1战胜天津队,失败的天津队员将怒火撒向当值主裁判何志彪,数名天津球员狂奔150米追打主裁判的另类风景。其恶劣性远远超过了新疆女足,全运会纪委会取消天津全运会男子足球甲组代表队全运会决赛阶段比赛和足球项目全运会体育道德风尚奖的评选资格。最终追打裁判的12号赵世桐被处以近似“终身禁赛”的处罚,另处以其他8名球员以及参与此次事件的天津泰达队官员石勇禁赛5场到36月不等。 这也创下了中国足坛一个新的耻辱记录。

  重庆投桃报李踢“假球”

  7月28日全运会男足甲组1/4决赛进行了一场比赛中,山东队2:0战胜了重庆队挺进四强。而重庆队涉嫌放水打假球以报东道主抽签照顾之恩。

  比赛中山东队的两个进球全部来自点球。重庆队下半场也曾经获得一个点球,但是却踢飞。在本场比赛中,重庆5名主力不知何故都坐在了替补席上,而主裁赵亮在上半场3分钟内连续判的点球也令人生疑。

  重庆抽签进八强惹争议

  7月27日全运会男足C组排名第三的重庆队最终通过抽签“淘汰”另一小组第三湖北队,搭上全运会男足八强的末班车。这不仅是重庆足球历史上首次进入全运会八强,同时也是重庆的集体竞技项目首次晋级全运会八强。

  而之前有消息说,东道主山东在抽签时做了手脚,湖北疑似被做掉,因为重庆的实力明显在湖北之下。而次日重庆在比赛中两次制造点球疑似放水的行为似乎印证了这一说法。

  全运女足预赛10球队出线靠抽签

  第11届全运会女足预赛成年组在成都、南京、漯河三个赛区展开,但是预赛结束时,三个赛区都不得不动用扑克牌来决定晋级球队。成都赛区四川队凭“手气”幸运地抽中小组第二,晋级全运会女足决赛圈。南京赛区除了江苏队排名第一顺利出线、湖北队出局外,其余的上海队、解放军队、陕西队也要抽签决定小组排名;而漯河赛区的4支队竟全部要靠抽签决定1~4名。这应该是全运会女足赛场上史无前例的境况:三个赛区的14支队只有两支队靠积分出线。

(责任编辑:韩炯)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