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海大师赛已有9人退出 伤病成主因赛程是祸首

2009年10月15日21: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薛宁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5日,上海大师赛赛场上坏消息陆续传来,瓦林卡和孟菲尔斯相继在比赛进行中因伤退出。迄今为止,已经有9位选手退出角逐,其中不乏费德勒、穆雷、德尔-波特罗以及罗迪克这样的大师级选手。对于本赛季刚刚降格为ATP1000分赛的上海赛事组委会来说,到底什么才是屡屡给他们带来打击的罪魁祸首呢?

  相比上赛季上海大师杯的风光无限,本赛季的上海大师赛却显得星光暗淡。据四川某知名媒体报道,10月13日,前世界第一休伊特对阵伊斯内尔那场男单首轮比赛中,尽管前者曾在2005年问鼎上海大师杯,但到场的观众总计只有500人次入场,能容纳万人的网球中心显得非常空旷。

  “因为刚好在十一长假之后,能够在工作日取得休假的人并不多,球迷的主力学生和白领,下午过来看球的人确实非常之少。”赛事门票销售处的工作人员这么解释也许有一定道理,但缺少大师应该才是首届上海大师赛缺乏吸引力的原因。

  亚洲赛季开始之前,世界排名第一的费德勒便宣布退出亚洲赛季,其中就包括本届上海大师赛,随后世界排名第三的穆雷也宣布退出,两人的退赛原因高度一致,都是受到伤病的困扰。等到本站比赛开打之时,打击接二连三的到来。

  男单首轮,阿根廷好手阿卡苏索、俄罗斯名将兹沃列夫先后在比赛进行中因伤退赛;男单次轮,赛会四号种子罗迪克、三号种子德尔-波特罗以及本赛季状态相当出色的德国金童哈斯同样如此;男单第三轮,也就是今天的比赛中,轮到了瑞士名将瓦林卡和法国希望之星孟菲尔斯。

  “很难每年打上11个月的比赛,而且这已经是我职业生涯的第十个赛季。长期以来我们都希望有人能够听听球员的呼声,但弄到最后我们的赛季反而更长了。”罗迪克上海退赛后对ATP赛程提出了不满,纳达尔、休伊特和萨芬等人都选择站在他的一边。

  据不完全统计,一位网坛职业选手每年要打50场左右高强度比赛,而赛程往往又非常密集。世界排名第七的特松加在上周日的日本公开赛上拿到冠军之后,马上就坐上飞机前往上海。昨天赢得了对阵曾少眩的比赛之后,今天就倒在九号种子索德林的拍下。两人此前的交手战绩为1-1平,这一次索德林取胜明显占到了体力上的便宜,因为他在上周的中国公开赛上早早出局。

  本赛季ATP赛程首站是1月4日左右开始的布里斯班赛和多哈赛,到本届上海大师赛,选手们已经在赛场上征战了长达九个多月,本赛季结束则要到11月底的伦敦大师杯。对于网球选手来说,这个漫长的赛季才是导致他们身体屡屡出现问题的罪魁祸首,上海大师赛在整个赛程中所处的尴尬位置也决定了,他们终究要受到这方面影响。

  08行将结束的时候,美国黑人酷哥布雷克接受ESPN采访时就曾这样说过,“足球运动员可以在冬歇期和夏季转会期得到休息,他们能踢到35岁,我们中的大部分人30岁左右就会退役。”(搜狐体育 薛宁)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