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谢杏芳出局:退役只等李永波批准 满意职业生涯

2009年10月15日21: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奥星空
[点击看组图]
谢杏芳
谢杏芳落寞离场 点击查看:更多链接

  华奥星空青岛10月15日电(记者 李旭)0-2输给王琳,谢杏芳结束了十一运会的所有任务,而这也将是职业生涯的谢幕演出。止步单打8强,未能一圆全运冠军梦的阿芳言谈中流露出遗憾,但是她表示,十几年来在羽毛球上取得的成绩感到满意。

  输王琳止步8强

  早上同解放军小将李雪芮的八分之一决赛,谢杏芳就走得步履蹒跚,她以21-18、20-22、21-17艰难取胜。四分之一决赛对阵小花王琳,15-21、16-21,谢杏芳连丢两局止步。“整场比赛速度方面没有她快,她控制着节奏,我失误比较多。”谢杏芳赛后显得很平静。

  尽管表示“现在的每个对手都很强,没有想太多会走到哪一步。”但她的言谈中分明有遗憾流露。如果说今晚的输球早在阿芳的意料之中,让她真正感到有些遗憾的是常年累积的腰伤在全运会开始之际又一次发作缠上了她。“其实准备全运会的时候自己很有信心,但是来到青岛后腰伤又反复发作,团体赛失利影响情绪。伤病严重对于自己的状态不太确定,单项赛准备上自己就变得不太积极、场上也是兴奋不起来。”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就等批复了啊,有点难过呢!
谢杏芳职业生涯还是不错的!

  退役只等李导批准

  “谢杏芳退役”的新闻从半年前就开始沸沸扬扬,谢杏芳本人对此的态度似乎也有些犹豫,身体状态、常年累积的伤病、以及后辈新人全班夺权的冲击让她萌生退役,但另一方面在家乡广州登上亚运会最高领奖台的一幕也在诱惑着她。

  今晚终于尘埃落定。谢杏芳表示退役报告已经打了,现在就等李导(李永波)通知我一声。“之前和李导谈过,他基本同意了,我剩下的就是按照程序去做好。”

  本次全运会也就成了谢杏芳的谢幕演出,同王琳的女单四分之一决赛成为了她职业生涯的最后一场球。

  职业生涯总体满意

  尽管说退役说了很久,但真正到了离别之际总是难舍,即便是内敛如谢杏芳者嗫嚅间似乎也会有哽咽的味道,“毕竟打了有那么多年来了。”

  对于自己在那么多年中的表现,谢杏芳表示总体上感到满意。尽管没有夺得奥运冠军,但谢杏芳蝉联了两届世锦赛女单桂冠,她最好的状态是06、07年,06年一气拿下6站公开赛冠军,07年出战12站超级赛中11站,8次打进决赛5次夺冠。她曾自嘲地笑言,“那个时候想,如果奥运会在06年就好了。”

  对于退役之后的去向,谢杏芳表现现在尚无定论,“接下来会放松、调整一下,这么多年来伤病严重,先治疗、心情放松一下。”当然,到现场为林丹加油是其中必不可少的。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