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8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中超八大门派揭秘:辽宁丐帮山东少林 上海明教

我来说两句 2009年10月16日07:5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古墓

  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江湖总有恩怨情仇,总有门派纷争。

  中超联赛是一个江湖,其中既有风平浪静,也有暗潮汹涌。

  表面看来绿茵足坛与江湖武林属于截然不同的两个世界,一个是当代人的真实游戏,一个是古代人的虚无传奇。不过在旁观者看来二者却有一样的恩怨情仇,一样的刀光剑影,一样的巅峰对决,一样的江湖逐鹿……

  09中超第27轮比赛战斗之后,你可知道赛场上的诸位英雄分别什么来路?哪个帮派是中超第一大帮,哪个帮派如日中天蒸蒸日上,哪个帮派家道中落难续辉煌?下面,搜狐体育将中超球员派系与武林八大门派一一对应逐个剖析:

  北京球队柔软神似武当

  武当武功在技击上专讲柔化,不以气力胜人,以静而制动,以慢而制快,以不变而因应万变,故在修炼上,也纯以养气为主。太极拳标榜以柔克刚,其特点是形神合一,用意不用力。在攻击上以静制动,以守为攻。北京国安足球队的口号是“永远争第一”,不过从未在联赛上拿到第一,从骨子里说北京国安队是一种柔软气质,缺乏一种真正的王者霸气。因此永远争第一,也就是在球队在养气。

  即使有时吵着退赛,也是打打太极拳了事。北京球员是中超赛场除了辽宁和山东之外第三多的。北京国安主力陶伟、徐云龙、路姜、杜文辉、张辛昕等人都是本地人;此外李雷雷、陆博飞、吕征、万厚良、李微、吴昊等人也是北京人在外地,都是实力派球员。

  

(责任编辑:liumiaoy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