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深圳队欠薪案开庭仲裁 球员告地方足协实属首例

2009年10月16日01: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然

    搜狐体育讯 “深足欠薪案”昨天在深圳市劳动争议仲裁院大楼开庭。深足队员袁琳、黎斐和代理律师王劲松出庭,但应诉方市足协、深足俱乐部却没有任何代表出庭。

  根据深足球员向仲裁委员会提交的《劳动争议仲裁申请书》,深足队员在2008年初与深足俱乐部签署了工资合同。随后,深足俱乐部自2008年2月28日起被深圳足协托管。可是,深足俱乐部和深圳足协在赛季结束后拖欠18位队员一个月的工资以及全年大部分奖金。根据《违反和解除劳动合同的经济补偿办法》和《深圳市员工工资支付条例》,深足俱乐部和深圳市足协应付经济补偿金总计398.196万元。如果再加上滞纳金将在400万元以上。

  经过出示有关证据后,深圳市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要求其中两名深足队员将材料补全,并将最近对市足协查验托管合同等文件。按照程序,仲裁委员会将在45天内作仲裁。其后市足协、俱乐部可向法院提出申诉。待所有程序走完,要等到市足协确实有钱付了,球员才有可能拿回全部工资、奖金。

  2008年,深圳市足协辛辛苦苦承包了一个赛季,最终因为赞助商尾款不到位而背上了“欠薪”的骂名。而主要赞助商香雪方面认为,深足上赛季在六方面违反了赞助合同,所以余款不再支付。

  就这样,三方僵持住了。最后,拿不到去年大部分收入的深足队员,委托律师告到市劳动仲裁委员会。

  今年9月,在原体育局及有关部门的全力支持下,终于与香雪重新展开谈判,并最终达成一致。在双方律师见证下,补充协议已经签署,香雪分期付款的第一期期票已经到了深圳市足协。只要期票兑现,深圳市足协承诺尽快按明细发放到每个球员账户中。而“香雪制药”的广告牌,也已经重新出现在中超深足主场的赛场上。深圳市有关方面还可能在其他方面给予香雪制药其他形式的补偿和帮助。

  深足队员表示,一定要每个人都得到白条上的全部收入才考虑和解。毕竟对于本来就不富裕的他们来说,奖金和训练紧贴是2008年他们绝大部分的收入。

  此事能否取得双方满意的结果,最终关键还是钱。因为即使香雪的全部赞助余款到账,离真正的需要仍将有100万元左右的资金缺口。这笔钱从哪里来?拿不到全部应收薪水的球员又能怎么办?(搜狐体育 陶然)

  

(责任编辑:奔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