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广东冲金点:男篮以宏远为班底 举重是拳头项目

2009年10月16日01: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广东冲金点 数数我们的“家底”

  男篮 宏远队为班底

  本次参赛的广东男篮是以广东宏远队为班底的,最近6个赛季的CBA联赛宏远队6次杀入总决赛并5夺总冠军,是今年国内篮坛真正的霸主。虽然效力于美国NBA的易建联最终未能回国为广东男篮效力,但是广东在最后的备战阶段请来了NBA名帅希尔助阵,因此夺冠呼声依旧不减。

  皮划艇 李强接替孟关良

  随着两届奥运会冠军孟关良的退役,大家都在关注谁将接替孟关良与杨文军搭档,继续保持国家队男子500米双人划艇的优势。广东小将李强被业界看作是孟关良最好的接班人选。李强是亚洲单人划艇1000米冠军,并创造中国男子单人划艇500米项目奥运最好成绩。十一运会上,李强要参加男子500米单人划艇、500米双人划艇和1000米双人划艇的角逐。

  举重 拿金的拳头项目

  举重一直是广东代表团的拳头项目,本次全运会广东举重队依然肩负重任。本次比赛,北京奥运会4名女举冠军得主只有江苏的陈艳青功成身退,解放军和广东协议选手陈燮霞、山东选手刘春红和黑龙江选手曹磊均将披挂上阵。48公斤级中,北京奥运会落选的湖南名将杨炼、王明娟肯定会全力以赴夹击陈燮霞,三人势必有一场恶战。

  男子方面,69公斤级广东队派出了三保险,李志宏、赖宇飞和冼永志将联手对抗其他外省对手。而77公斤级和94公斤级分别由名将李宏利和蒋海荣担纲,而85公斤级的宋家文也颇具实力。据了解,全运会后广东队这三个级别的参赛选手将选派到国家队备战亚运。

  游泳 水军“阳盛阴衰”

  经历了一段时期的低迷后,广东水军有望崛起,男将由周嘉威领衔,后起之秀史润强、何建彬、张国英等队员都具备一定的冲金能力。周嘉威曾经获得了九运会和十运会男子100米蝶泳金牌,目前依然是国内男子100米蝶泳的佼佼者,他也成为广东队中最有实力冲金的泳将。张国英、何建彬这两名广东队员曾经入选国家队征战罗马世锦赛阵容,实力可见一斑。而史润强在8月举行的2009年全国游泳锦标赛的男子50米自由泳项目上更是打破了原本属于自己的亚洲纪录。

  广东水军目前形势是“阳盛阴衰”,美女泳将陈燕燕成为广东游泳队中唯一有冲击奖牌的选手,在女子50米仰泳、女子100米仰泳项目方面都具备一定竞争力。

  田径 看女子20公里竞走

  在柏林世锦赛上,广东选手刘虹以1小时29分10秒创个人赛季最好成绩获得季军。

  刘虹的女子20公里竞走项目是广东田径队在本届全运会上最有实力夺金点。

  柔道 冼东妹继续征战

  广东柔道队派出了11名选手参加本次全运会的比赛,其中最抢眼球的肯定是参加女子52公斤级的冼东妹(左图)。冼东妹在北京奥运卫冕冠军后,过上了她梦寐以求的温馨生活,在省柔道队担任领队和教练,每天都能和宝贝女儿在一起,不需要像过去般对着电脑来“聊天”。34岁的她曾先后六次退役,但经过反复考虑,她最终还是决定了重披战袍,以中国第一位“妈妈级奥运冠军”的身份,继续征战全运会。

  信息时报记者 冯爱军、邹甜 山东专电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