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门票比拼:英超凶猛难敌西甲 意甲靠巴阿

2009年10月16日05: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寒锋

    搜狐体育讯 南非世界杯32个参赛名额中,有23个已经名花有主。尽管没有最终尘埃落定,但南非世界杯的框架已经成型,一个令人感兴趣的问题也随之而来:明年在南非,五大联赛谁会成为主角?

  首先要指出,有一些效力于五大联赛中的球员已经获得了世界杯门票,如丹麦的阿格尔、凯尔,瑞士的森德罗斯、斯洛伐克的塞斯塔克和韩国的朴智星等等,但他们所在的国家队实力实在无法令人寄予厚望,因此他们也很难在世界杯上掀起风雨。那些真正的,有实力改写足球历史的顶级球星才代表了其所在联赛的影响力和竞争力。

  以目前的情况来看,西甲无疑占有压倒性的优势,西甲参加世界杯的球星不仅人数众多,而且名气响亮。欧洲冠军西班牙队10战全胜昂首晋级,他们是南非世界杯的最大热门之一,而这支球队中的绝大多数球员都在西班牙本土效力,哈维、伊涅斯塔、比利亚、哈维-阿隆索、卡西利亚斯等人组成了世界杯上最强大的西甲军团。而在另外一支世界杯超级热门巴西队,同样是西甲球星主打。巴西队的头号球星卡卡和头号射手法比亚诺分别为皇马和塞维利亚效力,此外尼尔马、阿尔维斯等人也都在预选赛中展示出了实力,很可能在世界杯上发挥重要作用。只要巴西队成绩稳定,桑巴军团中的西甲势力同样不可小视。

  在这两大热门之外,还有为数不少在西甲效力的大牌球星已经进入世界杯,虽然他们不像西、阿两强这样引人瞩目,但同样具有在世界杯上问鼎的实力。阿根廷的梅西、阿圭罗、伊瓜因、加戈、马克西-罗德里格斯等球星都在伊比利亚半岛踢球;亚亚-图雷则是半个东道主;此外荷兰帮的范德法特、意大利帮的罗西也都是有机会在世界杯上走到最后的人;别忘了,C罗、亨利、本泽马和弗兰们也没有完全失去进入世界杯的希望,他们让西甲成为最有可能在南非成功的联赛。唯一的遗憾是伊布,瑞典人延续着在国家队低迷的传统,提前告别南非世界杯。

  凭着近几年在冠军杯中的成功,英超被认为是当今第一联赛,不过就像英格兰国家队在大赛中成绩不稳定一样,英超为世界杯贡献的球星质量与西甲相比就差了一些。英格兰国家队无疑是世界杯中最大的英超群体,鲁尼、兰帕德、杰拉德和特里们肩负着为英格兰正名的重担。除了三狮军团,非洲军团也是英超球星的聚集地,加纳的埃辛、科特迪瓦的德罗巴和卡劳以及东道主南非队的皮纳尔等人都是英超代表。

  但在那之外,英超的世界杯球星们就多是各自为战了。巴西的罗比尼奥、西班牙的法布雷加斯和托雷斯、阿根廷的特维斯、马斯切拉诺和古铁雷斯、塞尔维亚的维迪奇、荷兰的范佩西、德容和范德萨都是有希望在世界杯上掀起一番风雨。

  而昔日的小世界杯意甲虽然已经被另外两大联赛越拉越远,但艰苦的意甲仍然容易打磨出能在世界大赛上成功的球员。卫冕冠军意大利队自不必说,绝大多数意大利球员都是意甲制造,里皮的球队虽然比德国世界杯时略有滑落,但任何人都不能小看皮尔洛、卡纳瓦罗和布冯们的经验和意志。除了意大利队,南美的球队中也有相当数量的意甲球星。巴西队中的麦孔、卢西奥、塞萨尔、胡安和梅洛五名绝对主力分别效力与国米、罗马和尤文,阿根廷队中虽然暂时没有多少意甲球星,但米利托、萨穆埃尔、坎比亚索和萨内蒂也都是其各自位置上最好的选择,马拉多纳不会永远将他们排除在球队之外。别忘了,斯内德、亨特拉尔、斯坦科维奇、扬科维奇、桑切斯和蒙塔里等一批球星也已经跻身世界杯决赛圈,他们也是意甲的希望。

  德甲和法甲的球星质量显然没法跟三大联赛相比,德甲的世界杯希望主要寄托在德国队和荷兰队身上,施魏因斯泰格、克洛泽、戈麦斯和托马斯-穆勒等人组成的新德国战车有能力在南非笑到最后,至于永远的无冕之王荷兰如今也有不少核心球员在德甲效力,马泰森、范博梅尔和罗本都是当今的一流球星,他们未必不能让德甲成为南非世界杯的主角。除此之外,只有德米凯利斯这样零星的德甲球员可能在世界杯上吸引人们的目光。最可怜的还是法甲,因为法国队还要打附加赛,以至于本就缺少一流球星的法甲更难找到世界杯代表。马赛的海因策或许算一个,但阿根廷人在世界杯时却也未保住其在国家队的一席之地。当然如果法国能顺利闯过附加赛,再加上最后出线的三支非洲球队,法甲会在南非世界杯里多一些地盘,但无论如何法甲在五大联赛中居末的地位是“不可动摇”了的。

  (搜狐体育 寒锋)

  

  
(责任编辑:Jurgen)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