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江苏代表团旗手敲定 “六朝元老”肖爱华获殊荣

2009年10月16日04: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现代快报

  四年前的十运会开幕式上,男子重剑名将王伟新幸运地成为江苏代表团旗手,四年后在济南举行的十一运会开幕式中,江苏击剑队又一次享受到这样的荣誉。据记者从江苏代表团了解到的情况,在本届全运会上已收获两金的女子花剑名将肖爱华将在今晚的十一运会开幕式上举着江苏代表团的大旗入场。

  开幕式旗手一直是代表团的高度机密,通常要等到最后一刻才公布。不过经快报记者打探得知,这名幸运儿已经诞生——几天前,省体育局就已召开了会议,综合各方面因素,最终确定由肖爱华来担任代表团旗手这个重任。

  省体育局局长殷宝林表示,旗手这个角色不仅是一个代表团的门面,同时也是象征。这个人既要运动成绩拿得出手,还要各方面素质俱佳。与此同时,选择一个已结束全运赛事的冠军作为旗手,也是江苏一贯做法。“选择还有比赛任务的选手扛旗,势必会影响到后面的比赛,这样的选择也不太合适,毕竟参加全运会开幕式还是比较辛苦的,一站就是几个小时,真正走过主席台也就那么几十秒钟的时间。”正是出于这样的考虑,“第一人选”原本是奥运会和全运会双料冠军仲满。“仲满不仅名气大,而且个人形象也好,是江苏代表团旗手的不二人选,”殷宝林表示,“但由于他最近国家队的比赛任务比较重,为了不影响他正常比赛,我们只能另选其他人了。”

  在仲满“出局”后,在本届全运会击剑比赛中连夺女花个人和团体两枚金牌的肖爱华成了江苏代表团旗手的最佳人选,她同时也是团部内部意见最为集中的一个候选人。对此,殷宝林表示:“作为一名六朝元老,肖爱华参加过六届全运会,拿了四届全运会个人冠军、五届全运会团体赛冠军,她在运动场上的成绩无人能及。选择她扛旗,毫无争议。”

  上届江苏团旗手是王伟新,本届旗手是肖爱华,一时间,江苏击剑队成了江苏代表团旗手的人才库。对此,殷宝林表示:“击剑队在本届全运会上获得五枚金牌,成绩最为突出,从他们中选择旗手,也确实是对击剑队的一种肯定!”

  ■声音

  肖爱华:

  完成了一个心愿

  记者接通肖爱华电话的时候,她正坐在从青岛开往济南的火车上,对于成为江苏代表团旗手,肖爱华直言:“肯定开心啊!这是我第一次当旗手,也算完成了一个心愿吧!”之前她并没有专门针对当旗手进行什么训练,“听说旗杆可能挺重的,但我觉得应该没什么问题吧,不会是件太困难的事情,只要带着大部队走好就行了。这个又不需要决出个冠亚季军的,怎么着也比打比赛要轻松一些。”

  仲满:

  我也选肖爱华

  仲满因备战11月份的亚洲锦标赛,没能当上江苏代表团旗手,不过他表示并不遗憾。仲满表示,他一直非常尊敬肖爱华,“她是我们的前辈,又拿了那么多枚全运会金牌,我觉得就算让我来选的话,我也会选肖爱华,她身上的那种精神是江苏代表团最好的体现。”仲满并不否认他期待成为代表团旗手,他说:“将来我还有机会参加全运会,到时候再争取吧。”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