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全运照齐鲁“如意”耀泉城 45万市民齐喝彩加油

2009年10月16日04: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时报10月15日讯 (记者黄强 王兴步 鞠鹏 訾言)明天,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将在济南隆重开幕。今天上午,全运会火炬传递活动的最后一站——— 山东省济南市火炬传递活动起跑仪式在龙奥大厦南门广场隆重举行。

火炬传递活动历时大约两个小时,在奥体中心平台广场点燃圣火盆。至此,历时61天的全运火炬传递活动取得圆满成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姜异康宣布火炬传递活动开始,省委副书记、省长姜大明讲话。

  省政协主席孙淑义,济南军区副政委吕建成,省委副书记刘伟,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高新亭,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焉荣竹,省委常委、秘书长王敏,省委常委、省军区司令员谈文虎,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群,副省长黄胜,济南军区空军政治部副主任陈洪根,武警山东总队总队长南平;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建国,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华东,市政协主席徐长玉,市委副书记殷鲁谦,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良,市委常委、秘书长孙晓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谭延伟,市委常委、济南警备区政委晋争鸣,副市长邹世平、齐建中,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郭鲁生,市政协副主席胡占平,分别出席了火炬传递起跑仪式和结束仪式,张建国主持仪式。

  今天一大早,各行各业的代表会集在龙奥大厦南门广场,载歌载舞,挥舞旗帜,尽情抒发心中的喜悦之情。上午9时,火炬传递起跑仪式开始。

  姜大明在讲话中说,我们刚刚欢庆了新中国60华诞,又怀着喜悦的心情,在此迎接象征“国泰民安”的第十一届全运会圣火。承办全运会是山东人民的多年期盼和共同心愿。目前,各项筹备工作已经就绪,为举办一届富有特色、平安祥和、人民满意的体育盛会创造了良好条件。

  姜大明说,采自泰山之巅的十一运圣火,从8月16日起在全国各省会城市进行了传递,从9月19日开始在全省16市进行传递,今天来到十一运会主办城市济南。火炬的传递进一步激发了齐鲁儿女关心全运会、支持全运会、参与全运会的热情。明天,全运圣火就要在十一运会主会场济南奥体中心点燃。让我们借着圣火的传递,为全运喝彩,为体育健儿加油。

  焉荣竹在致辞中说,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济南坚持把筹办全运会作为一项重大政治责任,全力以赴,强力推进,圆满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全运场馆、配套设施、全民健身工程全部建成投入使用,迎全运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和环境综合整治全面完成,竞赛组织、服务接待、医疗卫生、安全保卫等各项工作准备就绪,预祝全运会圆满成功。

  9时10分,在欢呼声中,泉城人民期待已久的全运圣火火种灯进入会场。圣火护卫人员用引火棒从火种灯中引出圣火,点燃第一支“如意”火炬,交给姜异康。姜异康接过火炬,展示后交给了省体育局局长张洪涛。张洪涛和市体育局局长初伟共同展示火炬后,交到第一棒火炬手、国家乒乓球队运动员李晓霞手中。

  随后,姜异康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一届运动会中国石化杯火炬传递活动山东省济南市火炬传递现在开始!”熊熊燃烧的圣火,点燃了泉城人民喜迎全运的激情。在欢乐的海洋中,“如意”火炬开始了7.2公里的激情传递。

  经过152名火炬手的接力传递,“如意”火炬由龙奥大厦南门向东,途经龙奥南路、奥体东路、经十路、转山西路、龙鼎大道、龙奥南路、龙奥西路、龙奥北路,一直抵达终点济南奥体中心平台广场。沿途,来自284个单位的45万热情高涨的市民高举国旗和全运会会旗,为火炬手、为全运会喝彩、加油。

  11时10分,最后一棒火炬手曹学成高举火炬跑入结束仪式现场,展示火炬并点燃圣火盆。一刹那,会场沸腾了!

  黄胜在结束仪式上说,圣火耀神州,一路凯歌还。十一运会火炬的成功传递,是对山东人民辛勤付出的认可和回报,更是对伟大中华民族丰功伟绩的讴歌和褒扬。

  11时15分,刘伟宣布火炬传递活动圆满结束。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