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习近平赞中国有一流球迷 央视一套将首次播中超

2009年10月16日05: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记者朱晓东综合报道 “举办完奥运会之后,中国下了一个决心,既然我们其他的运动可以拿到金牌,那么足球啊,一定要下决心搞上去,但是这个时间会很长。”这是当地时间10月12日在德国进行正式访问的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对中国足球提出的看法。

  据央视和《环球时报》报道,习近平在参观德国拜耳集团时表示自己很喜欢足球,并指出中国有一流的球迷和全世界可观的足球市场,但目前水平比较低,希望可以迎头赶上。

  10月15日《人民日报》在四版要闻版以《刘延东在足球工作座谈会上强调:提高足球运动水平,开创足球工作新局面》为题刊发报道称,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14日在中国足球工作座谈会发表讲话时指出,党的三代领导集体和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十分关心足球运动的发展。

  刘延东强调,足球是最受群众欢迎的运动之一,“我们要以对国家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深刻总结足球运动发展的经验和教训,找准阻碍我国足球发展的症结,抓紧研究提出符合国情的足球运动改革与发展的思路和措施,不断提高我国足球运动发展水平”。

  与此同时,中央电视台昨晚播出预告:央视一套(CCTV-1)将于17日下午3点半现场直播中超联赛长春对大连的比赛。这是央视一套首次现场直播中超赛事。

  习近平等领导的讲话和央视的超常规举措,让深陷低谷的中国足球闻到了复苏的气息。不少球迷和足球界人士认为,中国足球应该抓住这一良好契机,上下齐心,从根子上铲除制约中国足球发展的痼疾。一位网友甚至在网上留言说:“太好了,足球有救了”。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