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透析伦敦周期男子全能格局 亚洲选手已领先欧洲

2009年10月16日05: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Lynn
[男子全能内村航平夺冠]
内村航平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在刚刚结束的男子全能的争夺中,内村航平以无可撼动的优势获得了冠军,英国选手和俄罗斯选手分获银牌和铜牌,从比赛的过程来看,欧洲选手的实力已经比不上亚洲选手,未来男子全能的争夺将更多的在亚洲选手之间展开。

  在今天的全能比赛中日本有两位选手参加了全能比赛,除了夺得冠军的内村航平,还是排在第四位的田中和仁,如果不是鞍马上的一个重大失误,田中和仁有可能和内村航平一起包揽全能的金牌和银牌。

  中国队在杨威之后的一些全能小将,冲劲十足,但是他们目前还没有像杨威那样的绝对优势,因此处于战略考虑,中国队没有派选手进行全能比赛,但是从不久前的全国运动会上可以看出,中国队目前排名靠前的几位选手,滕海滨、冯喆以及郭伟阳在全运会上都获得了90分左右的成绩,非常有竞争力。也许目前他们的实力并不足以战胜内村杭平,但是他们具备了冲击金牌的能力,并且有较大的潜力可挖。此外韩国队也没有派出男选手参加全能比赛,可以亚洲队伍并没有悉数出场。

  从本场比赛的过程和成绩可以看出,不管是没有参赛的中国和韩国还是悉数出战的日本队,亚洲男子体操的全能水平在欧洲之上,并且这种格局会保持相当长的一段时间,以内村航平为代表的亚洲男子全能运动员不仅在难度上有所突破并且在动作完成质量上普遍优于欧洲选手,这在新规则下也是一个不小的优势,反观欧洲选手,获得亚军的基丁斯的总难度并不高,在其他热门选手都或多或少出现失误的情况下,获得了一枚银牌,并且领先优势并不大,如果说他以后在难度上没有突破,竞争力将会越来越小。

  以俄罗斯选手利亚扎诺夫和德维亚托夫斯基为代表的具备一定难度的欧洲全能运动员的比赛能力并不高,铜牌获得者利亚扎诺夫在第一项的比赛中就出现了失误,而德维亚托夫斯基跳马失败,其他项目也或多或少有一些不完美的地方,这些都是导致最后比分差距的重要因素,今天的全能比赛中,俄罗斯的两位选手是实力仅次于内村航平,并且是最有能力的冲击内村航平的选手,但是他们比赛能力的欠缺视乎让他们成绩并不是太理想。

  欧洲选手中实力最强的汉布钦因伤退赛,他是目前欧洲男子最好的全能选手,和内村航平实力不相上下,不过遗憾的是汉布钦的伤病异常严重,也许本次退赛实属意外,但是在年初的许多比赛中,汉布钦已经出现了很多次受伤的情况,而伤病是运动员遭遇大的天敌,所以汉布钦能够健康的返回赛场对男子全能的格局有着较大的影响。

  总体来说,亚洲男子体操的全能型选手已经走在了欧洲的前面,欧洲选手目前在动作难度的突破、动作质量、比赛能力上都已经开始落后亚洲运动员,而在伦敦奥运周期之内的男子全能比赛的金牌争夺很可能就是在内村航平、汉布钦以及中国选手之间展开,所以说,目前男子全能格局已经向亚洲倾斜。(搜狐体育 Lynn)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