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乒球世界冠军传首棒 李晓霞:向着“一姐”努力

2009年10月16日05: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昨天的火炬传递起跑仪式在龙奥大厦南门广场举行,距离仪式开始还有一个多小时,现场已是人山人海,彩旗飘扬,锣鼓喧天。各路记者更是翘首期待,目光聚集在首棒火炬手李晓霞身上。

  8点钟,李晓霞出现在主席台上,现场引起一阵欢呼。

一位工作人员向李晓霞面授机宜,告诉她如何手持和展示火炬的姿势。李晓霞认真地做着各种动作。几分钟之后,李晓霞退到了后场,为火炬传递做最后的准备。

  上午9点10分,火炬传递开始,李晓霞手持第一棒火炬,穿过两边夹道呐喊的人群,向南跑去,开始了“如意”火炬在济南的传递。

  由于传递距离只有短短50米,李晓霞很快就结束了传递任务。之后,众记者把她团团围住,轮番提问。李晓霞告诉记者,这次作为首棒火炬手感到非常意外和荣幸。“以前,我只知道会参与传递火炬,但不知道是担任首棒。直到10月14日,才听说我是作为济南的首棒传递十一运会火炬,心情很激动。去年奥运会火炬传递,我因为备战奥运会,错失了参加传递的机会,今天终于弥补了这个遗憾。”

  李晓霞还表达了对山东感恩之情:“我很小就从辽宁鞍山来到了山东济南,是山东把我从一个不懂事的孩子培养成了世界冠军。这次有关部门又把济南火炬传递首棒的重任交给了我,我感到非常光荣和自豪。”

  当记者问到未来打算时,李晓霞直言,从现在开始已经把目标瞄准伦敦奥运会。“明天我就要回到北京,参加国家队训练,开始为2012年伦敦奥运会做准备,因此,我不能参加明晚的开幕式,只好提前祝这次全运会取得圆满成功。”

  十一运会之后,中国乒坛“一姐”张怡宁有可能退役,李晓霞表示自己有信心担当起中国女乒的领军人物。“我一直朝着这个目标努力。”回答完记者的提问,李晓霞上了大巴车,与为她欢呼的人群挥手再见。

  (记者王兴步)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