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内村:杨威退役是重大遗憾 本希望有机会战胜他

2009年10月16日05: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男子全能内村航平夺冠]
内村航平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陶冶 10月15日伦敦报道)伦敦当地时间10月15日,第41届体操世锦赛刚刚结束男子全能决赛的争夺。结果日本选手内村航平以较大的优势夺得金牌,比赛中内村在自由操、吊环、跳马、单杠四个项目上都取得了第一的成绩,实力之强大令人叹为观止。

  赛后,站在领奖台上的内村面带微笑,手捧鲜花向观众挥舞致意,脖子上佩戴的金牌也被他看了又看,显然这是他人生中最为重要的时刻之一,因为他首次不用抬头仰望对手。伦敦O2体育馆内的观众们显然都被这位娃娃脸的男孩给折服了,不遗余力地为内村加油助威,现场两侧主看台上坐了许多当地的中小学生,以及伦敦体操俱乐部的学员,他们表达自己感情的方法就是尖叫,特有的高分贝尖叫声尽管刺耳,但是对于内村航平来说却来得如此悦耳。

  “我对今天自己的表现非常满意,虽然比赛非常累,但是还好我顶了下来。”赛后内村航平微笑着对记者说,今天对内村来说真正的考验是鞍马和跳马,这两个项目是日本选手的弱项,但是奇迹般的是,内村在这两个项目中,分别位居所有选手的第三和第一。特别是鞍马比赛他发挥异常出色,竟然获得了14.90分,要知道奥运会全能决赛中,内村在这个项目上两次落马,仅仅获得13.275分,短短1年时间,他在自己弱项上取得了长足进步。

  “来比赛之前,我给自己定下的目标就是6个项目一个都不失误,看起来今天做到了,”内村有理由对自己的表现满意,决赛中他发挥实在太过于稳定了,除了四项第一之外,内村的鞍马获得第三,双杠位居第六。显然在杨威和富田洋之退役之后,内村足以傲视群雄,本次世锦赛他又遭遇保罗哈姆缺阵以及汉布岑因伤退赛,内村的优势无可撼动。

  中国体操队总教练黄玉斌曾表示,杨威一直是内村的克星。今天在夺冠之后,当记者提及杨威退役的事情时,内村向记者表示,杨威是一名非常优秀的运动员,他的退役是一件非常遗憾的事情,“我从来没有赢过杨威,本希望有机会能够和他较量并战胜他”。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