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浙江女子蹦床夺得铜牌 “五小花”展现各自个性

2009年10月16日06: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姚妍君、范静芳、鲍银、陈娱和贾芳芳,这群最大1988年出生、最小1994年出生的小姑娘,全运会上顶住了来自各方的压力,为浙江女子蹦床队夺得一枚宝贵的铜牌。现在,她们终于放下心,不用每天冰敷、按摩,终于能睡个好觉,终于能好好享受接下来在济南的时光,展现各自的个性和爱好。

  “大姐大”——姚妍君

  在女子蹦床队内,姚妍君是当之无愧的大姐大,年纪最大、性格沉稳、竞技水平高。“我是领头羊,因为她们年纪都比较小,有时候我就会代教练照顾她们,她们就认我做大姐了。”姚妍君的话也在一旁的别的队员的表情中得到印证。只见她在接受采访时,别的队员都站在一旁仔细听着,显得很乖巧,这位“大姐大”在她们心中的地位可见一斑。

  但一说起购物,这群小女孩就炸开了锅。“她就是个购物专家!”范静芳首先忍不住跳起来揭姚妍君的“底”。“是的,我很喜欢买衣服,以前周末都会出去逛街买衣服,后来训练忙没时间了,就改在淘宝网上买了。女孩子谁不爱购物。”姚妍君有些不好意思地说。

  可爱鬼灵精——范静芳

  “我刚吃了一根范静芳给我的香蕉,你看这香蕉皮。”在采访范静芳前,浙江蹦床、技巧队总教练孙培利笑着递给笔者一块香蕉皮,原来香蕉皮被满满地刻上了“成功”的字样。“这就是范静芳的杰作。”在浙江女子蹦床队,范静芳是出了名的鬼灵精。在采访过程中,范静芳一直躲在队友背后东瞧瞧西看看,时不时地冒出来蹦出几句俏皮话,让人忍俊不禁。

  别看范静芳调皮,在赛场上,她从不含糊,可惜在决赛中只能有三名队员上场,队内开会讨论后,决定让范静芳暂不出场,这让范静芳多少有些遗憾。“不能和队友并肩作战有点可惜,但最终结果是好的,那就够了。”

  锲而不舍——鲍银

  鲍银在这群参加全运会的队员中,是最能吃苦的一个。在八月份距离全运会决赛阶段还有两个月的时候,鲍银在比赛中韧带撕裂,这等于提前宣判她将无缘本次全运会。生性倔强的鲍银哪肯如此轻易地放弃?

  “四年一次的全运会,我怎么能错过?即使伤势再重,我也不会放弃。还好这个时候孙教练一直在鼓励和支持我。”鲍银激动地说,“孙教练经常自己出钱给我们炖鸡汤,有空还会亲自给我们做按摩。”正因为有了孙教练无微不至的关怀,鲍银伤病奇迹般地恢复了,站在全运会赛场上的她更知道自己的这次机会得来不易。

  “定海神针”——陈娱

  陈娱,别看她个子高高的,其实才刚满16岁,采访时总是红着脸,每说一句话都要看看大姐姚妍君。不过,在赛场上,她是当之无愧的“定海神针”。

  “每次比赛她不是第一个上场,就是压轴,因为她的性格沉稳,很少失误,所以她一上场我们大家都很放心。”最后还是大姐姚妍君帮她开了口,“在其他方面她就比较内向害羞了。”

  天真无邪——贾芳芳

  和陈娱一样,1994年出生的贾芳芳是这次比赛的“黑马”。今年刚参加单跳比赛的她,迅速崭露头角,在国内许多赛事上都拿到了好成绩,“在国内几乎找不到能与她匹敌的。”这就是教练员们给她的评价。但毕竟还小,贾芳芳还是有孩子般爱玩的天性,比赛结束第二天上午一大早,她就不知所踪。

  贾芳芳在女子单跳上拥有过人的实力,但因为年少气盛,缺乏经验,在全运会决赛阶段的第一跳时,她就踩到了跑道的接缝处。这样的失误会不会给她带来压力?“不会不会。”姚妍君笑着连连摆手,“你不了解她,她的心理素质好得很,可能是年纪小,想法少,心态自然特别好,就没见她紧张过。”姚妍君笑着说,“平时的相处中,她也真的是个孩子,很可爱,天真无邪。”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