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俄罗斯双雄表现欠佳 陷入低谷呼唤新“涅莫夫”

2009年10月16日06: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Lynn

    搜狐体育讯 进入新世纪之后的俄罗斯体操显现颓势,而难度不封顶之后,俄罗斯队更是雪上加霜,尽管俄罗斯没有停止追逐的步伐,但是今天比赛中的俄罗斯双雄在各方面仍然落后于他们的前辈们,因此低谷中的俄罗斯体操强烈呼唤下一个“涅莫夫”。

  俄罗斯著名男子体操选手涅莫夫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上演了令人记忆犹新的一幕,全场观众齐声为他喝彩,为他争取他应该得的分数,而这一幕似乎成了俄罗斯男子体操在新世纪留给体操界最为辉煌的背影。

  说起体操,不得不说俄罗斯,他们在上世纪的辉煌无人能及,而在进入了新世纪之后,俄罗斯男子体操的实力出现了明显的下滑,如果说2004的俄罗斯男队尚有亮点,而到了新规则之后的俄罗斯男队似乎一下找不到了体操的方向,一直处在低谷之后,如果不是安东在北京奥运会上为俄罗斯队获得一枚铜牌,他们将面临没有奖牌的尴尬,而经历了北京周期惨败的俄罗斯女队发出了强烈的复苏信号,而曾经辉煌的俄罗斯男队似乎还是没有从噩梦中醒来。

  俄罗斯队是一支非常有特点的队伍,他们不仅有难度,并且动作质量也非常高,每一个奥运周期俄罗斯队都会涌现一批优秀选手,但是如今俄罗斯队的选手似乎降了很大一个档次,不仅难度不能名列前茅,在比赛能力上也有欠缺。

  近几年以来的各种国际比赛,俄罗斯男选手获得奖牌的能力大大降低,甚至比不上一些弱小国家的单项运动员,他们似乎总是在比赛中找不到感觉,也在训练中找不到突破的方法。在今天的男子全能比赛中,利亚扎诺夫和德维亚托夫斯基的具备了一定的实力,而这两人中实力稍强一些的便是利亚扎诺夫,但是他在第一项就失败了,后面的比赛也注定只能看别人的脸色比赛,而另一位资格赛成绩更好一些的德维亚托夫斯基除了自由操发挥的比较好,之后的五个项目都有或大或小的问题,完成跳马的时候甚至坐在垫子上,至少扣去1.3分。最终这两名选手一个名列第三,一个获得第五,这个成绩虽然可以接受,但是并不是很好的成绩。

  尽管如此,我们还是可以看到这支队伍的进步,相对北京周期来说,他们的水平有所提高,从北京周期几乎没有像样的全能选手,到目前有能争夺奖牌的选手,走出了这一步也是非常可喜的。

  可以说在伦敦奥运会新周期的前哨战上,俄罗斯队并没有给我们带来惊喜,也并没有显现重回巅峰的趋势,这一点是非常遗憾的,这样的现状让我们不得不呼唤又一个“涅莫夫”的出现,俄罗斯需要一个这样的明星人物来带动整支队伍的发展和前进,并且能够鼓舞士气,带领这支队伍走出低谷。

  谁是下一个“涅莫夫”?目前的俄罗斯队的选手也很难看出端倪,不过作为老牌劲旅的俄罗斯队肯定不会安于现状,他们有一套系统科学的训练手法,有优秀的传统和教练,并且有很多宝贵的技术储备,我们盼望着俄罗斯新的“涅莫夫”诞生。

  作为中国队也同样不惧怕对手的强大,因为只有强大的对手才有强大的自己,只有繁荣的体操竞争才能推动体操运动的快速发展,才能激烈我们创造更多的辉煌。(搜狐体育 Lynn)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