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超级替补补时绝杀乌拉圭 阿根廷险进南非世界杯

2009年10月16日06: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商网-重庆时报

  生容易,活容易。生活不容易。

  球王马拉多纳在第80分钟换上中场博拉蒂,这个超级替补在第85分钟打进全场比赛唯一进球。世界杯预选赛南美区最后一轮,阿根廷客场1∶0险胜乌拉圭,终于以南美区第4名的身份打进南非世界杯。

老马拯救了半截身子入土的探戈军团,也拯救了自己,球王终于在泪水中华丽重生。

  但是以阿根廷足球的实力,居然是在这样的情况下连滚带爬地进了世界杯,实在是活得憋屈。还好,马拉多纳生得伟大,没有让阿根廷足球憋屈地死。

  而本场比赛失利的乌拉圭也保留了一线生机——厄瓜多尔不敌智利,让乌拉圭队有了参加附加赛的资格。

  关键换人拯救阿根廷

  老马依然生得伟大

  实际上,即使没有博拉蒂的进球,阿根廷昨天只要在乌拉圭身上拿到1分,也可以保证直接晋级世界杯。原因很简单,另一场比赛智利凭借苏亚佐的进球1∶0击败厄瓜多尔,为阿根廷扫除了最大的出现障碍。

  但胜利仍然让马拉多纳欣喜若狂。足球踢得伟大,教练未必能做好,做教练和做球员是两门不同的学问;但偏偏伟大的球王马拉多纳要试验一下自己做教练的能力,预选赛的艰险路程让很多人对他失去了信心和耐心。现在胜利终于来到了,上一场胜利让他激动得学企鹅滑行,这次胜利让他激动得嚎啕大哭,可以想象,马拉多纳的压力有多么巨大。老马什么场面没见过?赢一场就至于激动成这样?就是因为他的过去太伟大,他受不了这样的憋屈。

  有消息说,其实在阿根廷深陷出线危机时,阿根廷足协主席格隆多纳就开始四处出击,不仅游说巴拉圭智利等队,还大做裁判工作。但从昨天的比赛中可以看到,老马关键时刻换上了关键人物,而就是这个超级替补为阿根廷带来了胜利。所以,老马这次是自己拯救了自己,且依然生得伟大。

  明年小组能出线吗?

  阿根廷队活得憋屈

  当老马为了出线而流泪欢呼时,恐怕球迷心中都会泛起莫名悲凉。这支球队本应该是世界杯冠军的热门争夺者,现在竟为了比赛门票而欣喜若狂,叫人怎不感觉心中憋屈?

  虽然最终还是出线了,但是从过程来看,阿根廷队不仅没有固定阵容,核心球员梅西也发挥不出在巴萨时的水平。其结果是,阿根廷在面对南美二三流球队时就已经非常吃力,对付巴拉圭和巴西这样的强队,更是拿不出好办法。问题自然还是要回到马拉多纳身上。这个球员时代的天才,做教练时的想法却总让人看不懂。梅西在右路被捆住手脚,马斯切拉诺不再是老马口中的那个“国家队就是小马加另外10人”的英雄人物,至于特维斯和阿圭罗,更是双双被马拉多纳打入替补席。现在的阿根廷阵中,不仅有帕勒莫、贝隆等骨灰级人物,还有博拉蒂这种连阿根廷球迷都不熟悉的无名小卒。

  据《奥莱报》统计,从上任到现在,老马麾下的阿根廷队只有梅西和海因策能牢牢占据主力位置。球队踢到哪儿是哪儿,老马总是不停地调整球队,没有清晰的思路。不过这一套到了世界杯上绝对是玩不转的,如果让生性桀骜的老马继续折腾阿根廷队,恐怕明年世界杯小组出线都成问题。想到这些,阿根廷球员可能也倍感憋屈,难怪比赛结束后豪门巨星们竟一起破口大骂起记者来,身上压力和心中的郁闷可想而知。

  葡萄牙大胜马耳他

  C罗总算挤进附加赛

  活得憋屈的不仅是阿根廷队,还有众多欧洲强队。昨天,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第一阶段也全部结束。最后一轮中,葡萄牙主场4∶0击败马耳他,当红小生C罗终于和球队一起勉强取得附加赛资格。除了葡萄牙外,俄罗斯、法国、波黑、爱尔兰、乌克兰、希腊和斯洛文尼亚也将参加附加赛争夺。

  按照规则,欧洲区9个小组中成绩最好的8个小组第二名参加附加赛,这8支球队按照FIFA排名分为上下半区,捉对厮杀决出4张世界杯门票。10月19日将进行附加赛抽签仪式,届时将根据最新的国际排名划分出4支种子队和4支非种子队。其中最受关注的是,9月份积829分的乌克兰能否在FIFA排名上超越葡萄牙从而成为最后一个种子球队。假若葡萄牙跌进非种子组,将有可能与法国火拼,这样一来,亨利和C罗便注定将有一人无缘明年的南非世界杯。

  32张门票

  决出23张

  截至北京时间昨天凌晨为止,2010年南非世界杯的32张参赛门票已经派发出23张。未来一个多月,剩余9张门票将引发更激烈的争夺。

  非洲区

  已出线球队:

  南非、加纳、科特迪瓦

  剩余3个名额也在争夺中,喀麦隆、阿尔及利亚和突尼斯暂时在各自小组中领先

  亚洲区

  及大洋洲

  已出线球队:

  日本、韩国、澳大利亚、朝鲜

  亚洲区和大洋洲的附加赛争夺也在进行中,目前巴林首回合主场0∶0战平新西兰

  欧洲区

  已出线球队:荷兰、英格兰、西班牙、德国、丹麦、塞尔维亚、瑞士、意大利、斯洛伐克

  参加附加赛球队:葡萄牙、俄罗斯、法国、波黑、爱尔兰、乌克兰、希腊、斯洛文尼亚

  中北美及加勒比海地区

  已经出线球队:墨西哥、美国、洪都拉斯

  参加附加赛球队:哥斯达黎加

  南美区

  已出线球队:巴西、阿根廷、巴拉圭、智利

  参加附加赛球队:乌拉圭(将与中北美及加勒比海地区第4名哥斯达黎加遭遇)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