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体操锦标赛:奥运全能亚军内村航平夺金牌

2009年10月16日06: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社

    伦敦10月15日体育专电(记者张薇)日本的奥运会亚军内村航平15日在男子个人全能决赛中如期称雄,揽获第41届世界体操锦标赛首枚金牌。

    当日,以资格赛第一身份晋级24强的内村航平由自己的强项自由操开始,虽然15.625分的成绩与资格赛时相比有些逊色,但已足够其在该项目中保持领先。

之后,他在吊环、跳马和单杠3个项目中也得分第一,鞍马位列第三,双杠排名第六,最终以91.500分的成绩夺魁。

    “我今天的比赛不能说整体都很好,但我已经尽力了,”这位20岁的选手说。即使如此,他也足足领先了第二名、英国本土选手基廷斯2.575分。俄罗斯人梁赞诺夫以88.400分摘得铜牌。

    内村航平此番夺冠本在意料之中,在中国的奥运冠军杨威退役、德国高手汉布钦因伤退赛的情况下,内村航平当仁不让地成为最大夺冠热门。他表示:“北京奥运会时,我没有想过自己能够站上领奖台。夺得奥运银牌后,我依然刻苦训练,现在才能舀到世锦赛金牌。为了伦敦奥运会,我还会继续努力。”

    当有记者问练了17年体操,这一项目对他而言是否还有新鲜感时,内村航平幽默地说:“舀到这枚金牌,新鲜感又来了。”

    基廷斯在比赛中受到了现场观众的特别“关照”,每当主持人宣布他出场时,现场总会响起最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现场热烈的气氛的确激励了我。本来我最初的目标就是晋级决赛,现在居然舀到了银牌,我真是太激动了。”

    中国队本次没有派出选手参加男子个人全能的较量。总教练黄玉斌表示,杨威接班人还有待确定。不过,奥运三金王邹凯可以在自由操决赛中与内村航平好好较量一番。资格赛中,内村航平得分第一,邹凯则位列第三。

    16日将进行女子个人全能决赛,奥运会该项目季军杨伊琳和全运会冠军邓琳琳将代表中国队出战。(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