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习近平:下决心把足球搞上去 希望可以迎头赶上

2009年10月16日07: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正在德国进行正式访问的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当地时间12日对中国足球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与此同时,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出席中国足球工作座谈会并发表讲话。中国高层对中国足球的连番表态值得关注。

  习近平:希望可以迎头赶上

  据报道,10月12日,习近平在参观德国拜耳集团公司时表示,自己很喜欢足球,并指出中国有一流的球迷和全世界可观的足球市场,但目前水平比较低,希望可以迎头赶上。他说:“举办完奥运会之后,中国下了一个决心,既然我们其他的运动可以拿到金牌,那么足球啊,一定要下决心搞上去,但是这个时间会很长。”

  刘延东:要找准阻碍发展的症结

  14日,中国足球工作座谈会在山东青岛举行。在这样一个看起来业务性颇强的座谈会上,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出席并讲话。她指出,中共三代领导集体和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十分关心足球运动的发展。这一消息也刊登在人民日报四版要闻位置。

  刘延东强调,“我们要以对国家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深刻总结足球运动发展的经验和教训,找准阻碍我国足球发展的症结,抓紧研究提出符合国情的足球运动改革与发展的思路和措施,不断提高我国足球运动发展水平。”

  而前天在青岛举行的中国足球工作会议,也正值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小学初中联赛在青开幕。这是建国以来第一次由国家体育总局和国家教育部联合启动的项目。足球和教育结合,在喊了无数次口号之后,终于踏出了实质性的一步。

  舆论认为,刘延东前天的讲话也明确了这样的信息,那就是中国将积极探索“举国体制”与市场机制的结合,建立健全管理、训练和竞赛体制,加强监管,规范行为。曾几何时,中国足坛赛场上困扰已久、被球迷深恶痛绝的假球、黑哨问题,足协和俱乐部都是雷声大雨点小,刀子“高高举起轻轻放下”。高层最近的连番表态,或许暗示将产生彻底的制度化解决方案,铲除制约中国足球发展的痼疾。(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奔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