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青岛奥林匹克雕塑园成景点 奥运冠军将亮“像”

2009年10月16日07: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奥林匹克雕塑园成为市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奥林匹克雕塑园成为市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今年5月中旬,城阳区为传承奥运精神而建设的青岛奥林匹克雕塑园开园纳客。10月15日,记者采访了解到,开园至今5个月的时间里,雕塑园成了城阳区居民休闲娱乐 、普及奥运知识的好去处,也成了新人拍摄婚纱照的必选景点之一。刚刚过去的十一黄金周期间,到雕塑园拍摄婚纱照的新人达六七百对,如果日子好的话一天最多能来100多对。十一运会期间,城阳区将把北京奥运会63位冠军的雕像全部立到雕塑园内。 

  拍婚纱照必选雕塑园  

  15日下午,在青岛奥林匹克雕塑园内,记者看到,各种各样的运动雕塑栩栩如生。

家住附近的孙先生告诉记者,自从今年5月中旬雕塑园开园以来,这里的人气也火了起来,每到周末和节假日,会有很多人来这里游玩。“除了给城阳区居民建设了一个休闲娱乐、普及奥运知识的好去处外,奥林匹克雕塑园已经成了新人拍摄婚纱照的必选景点之一。”城阳世纪公园管理处副主任于福生介绍说,自奥林匹克雕塑园开园以来,到这里拍摄婚纱照以及结婚录像的新人非常多,几乎每天都有好几对新人来取景拍摄,如果日子好的话,一天最多能来100多对 。据统计,刚刚过去的十一黄金周期间,青岛奥林匹克雕塑园每天都游人如织,日均客流量达到万人以上,其中拍摄婚纱照及结婚录像的新人达六七百对。  

  56组雕塑已免费开放  

  青岛奥林匹克雕塑园位于城阳世纪公园内,由56组大型雕塑组成,内容包括奥林匹克历史大道、奥运浮雕墙、中国奥运辉煌街及各种奥运比赛项目。奥运浮雕墙长30米,高2.8米。墙体上介绍了奥运会的产生、发展历史,以及各届奥委会主席的头像。在奥林匹克历史大道上,矗立着各届奥运会的会徽以及金牌造型。  

  整个雕塑园按“两轴十区”的空间结构设置,形成以奥运为主题,动感雕塑、名家创作、全铜铸造与原环境相协调的雕塑布局。两轴分别为北大门的“世界奥林匹克文化大道”和东大门的“中国奥运冠军之路”。其中“世界奥林匹克文化大道”记载了现代奥林匹克发展史,设置了历届奥运会的会徽、奖牌及“奥林匹克之歌”大型主体浮雕。“中国奥运冠军之路”设置了10根高5.8米,直径0.85米的雕塑柱,记载了中国参加奥运会的历史,并且将我国运动员在北京奥运会上获得的51枚金牌通过地面雕刻的形式在此体现。  

  同时,园内沿人流集中区域及车行路两侧设置了“拳击举重区”、“大球雕塑区”、“体操项目区”、“田径雕塑区”、“冰上项目区”、“射击射箭区”、“柔道摔跤区”、“马术自行车区”、“小球项目雕塑区”、“水上项目区”等10个分区主题雕塑群。  

  近期要立63位冠军像  

  负责该项目建设的城阳区城建规划局开发办主任张健告诉记者 ,2008年是奥运年,我国成功举办了第二十九届奥林匹克运动会,青岛作为协办城市,也成功举办了奥运会帆船比赛。为了将奥运精神在城阳区永远保留,同时提升整个城市的文化内涵,2008年4月,城阳区委、区政府确定了青岛奥林匹克雕塑园的建设意向。“整个项目大约投资1000万元,目前已经大部分建设完成。”张健介绍说,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中国共获得了51枚金牌,63位运动员成为奥运冠军。因此,他们计划在十一运会期间,把这63位北京奥运会冠军运动员的雕像全部立到雕塑园内。 

  文/图 记者 连茂明 李兵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