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火炬传递圆满结束 最后一棒称承办全运会圆夙愿

2009年10月16日08: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大众日报

  “我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完成了这个光荣的使命。”15日 11时10 分,济南全运火炬传递第152名火炬手,也是最后一名火炬手曹学成将火炬传递到终点,展示火炬并点燃了圣火盆。

  “这么多的体育工作者,能让我来当最后一棒火炬手,没想到。

确实觉得非常荣幸,内心来讲也很激动。”曹学成对记者说,承办全运会是全省人民的骄傲,办好全运会是全省人民的责任。

  山东能承办全运会,作为一个老体育工作者,曹学成“感到格外高兴”。“我在担任省体委主任期间,就有这个愿望,想让山东省承办一届全运会。但当时国家的经济条件还不允许,国务院规定全运会只能由北京、上海和广州轮办。如今梦想成真,成功承办全运会,实现了我多年的夙愿。”

  曹学成1992 年调任省体委主任,在他的带领下,山东体育逐步走出低谷,并在1997年的八运会上取得了历史性的重大突破,首次进入全运会金牌榜前三名。

  从当年竞技体育成绩至上,到如今“全民全运”理念的转变,曹学成表示:“我非常赞成姜异康书记提出的拿‘大金牌’的号召。”他认为,衡量一个省是否是体育大省,体育强省,不光要看其竞技体育,还要看群众体育的水平。只有这两方面都上去了,才能达到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的目的。

  如今,曹学成身为山东省老年体协主席,更是心系老年人的体育生活。“为了实现全省老年人参加体育健身活动的目标,我们要让更多老年人加入到体育健身行列中来,促进体育事业的发展。”

(责任编辑:关洋)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