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10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青岛史上十大球星:02足协杯功臣 今朝国脚骁勇

我来说两句 2009年10月16日14:2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治勇

  既有夺冠的欢欣,也有降级的苦涩,青岛职业足球16年的历程平淡中也涌现出了高峰和低谷。无论是前期的青岛海牛、还是如今的青岛中能,这支球队与鲁能泰山同处山东足坛,一个犹如太阳般阳光灿烂,一个犹如月亮般月影婆娑,不过各有各的韵味。

  16年来,尽管俱乐部几度易帜更名,但是青岛足球这个牌子一直还在。从职业化联赛开展以来,许多球员都为青岛足球奉献了自己的精力和血汗,其中的优秀者就成了青岛足球历史上的十大球星。

  姜宁 一代新星引领未来

  生日:1986年9月1日

  身高:176CM

  效力时间:2004年至今

  姜宁曾经同时是中国国奥和国家队的成员,参加了08北京奥运会。姜宁技术精湛,灵气四射,他在04年中超首轮便攻入处子球,得到纷至沓来的赞誉。不过此后长达近一年半的进球荒。05年下半年开始不断地进球,势不可挡。06年上演了青岛队在中国顶级联赛中的第一个帽子戏法,也是中超联赛成立以来第一个帽子戏法。07年不仅在土伦杯一鸣惊人,俱乐部改打左前卫后更是在与深圳队的比赛中上演了令人大开眼界的千里走单骑,长途奔袭70余米破门。今年已为球队打进7球。

  23岁的姜宁已为青岛出场137次,打进32球,奉献十次助攻,可谓少年英雄。此外如今青岛10号郑龙虽然年轻同样资质过人,只要良性发展下去,将来很可能也是青岛队的一代球星,未来不可限量。

  

  

(责任编辑:liumiaoy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