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铁人三项跑步定乾坤 解放军山东队分获男女冠军

2009年10月16日08: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在围棋中有“胜负手”之说,意指在紧要处,一招定乾坤,尘埃落地。在全运会铁人三项赛的鏖战中,解放军队男选手姜智航、山东队女选手王毅都是在跑步阶段后程发力,使出“胜负脚”,一举夺魁!

  铁人三项将游泳、自行车和长跑这三项已经具有百年以上历史的运动结合起来,被誉为最具有挑战性和刺激性的运动,没有超常体能、顽强毅力、综合技能、一流装备,绝难完成。

我国每年仅约2000人次参加铁人三项赛。

  在三项运动中,哪项最难?回答最多的可能是长跑。在经历了1.5公里的中流击水、40公里的铁轮滚滚后,选手们已经身心俱疲,但还要面对10公里的漫漫长路,真是“欲哭无泪”。难怪夺冠后的王毅摔倒在地,刚走进帐篷就放声大哭:“跑步是最艰苦的环节,我与邢琳根本没拉开距离,幸好我最终顶住了。”

  男子组的真正较量同样在跑步。姜智航在游泳阶段排名第十一,换完自行车、开始跑步时排名第五,并不突出。队友白发全则奔跑在前,大有对金牌志在必得之势。但是,在最后的冲刺阶段,姜智航脚下生风,取而代之,两人成绩仅相差4秒25。

  姜智航在跑步阶段用时32分44秒,是男子中最快的;王毅跑步用时36分54秒,在女子中也是最快的。跑步成了他们夺冠的“利器”。当然,单就长跑而言,他们的成绩并不骄人,别说跑专项万米的运动员,就是马拉松运动员也能将其远远甩在身后。

  “胜负脚”只是相对而言。中国的铁人三项起步不久,还处于“少年时期”,离世界水平相差较远。只有将脚练成了“铁脚”,同时在游泳、自行车项目上有大幅突破,才能快步走向世界,踏上风驰电掣般的“铁甲战车”。

(责任编辑:关洋)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