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盘点体坛“新一代语言大师” 马琳与周苏红上榜

2009年10月16日08: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

  盘点体坛“新一代语言大师”

  “不知道登记就算结婚”

  雷人指数:★★★★★

  获奖人:乒乓明星马琳

  获奖感言:“我受老家习俗的影响太深,下意识地以为摆喜酒请客才算正式结婚。”

  故事梗概:十一运会比赛期间,有媒体爆料乒乓巨星马琳与演员张宁益实际上已经结婚5年,当事人马琳承认。

随后马琳爆出正与闹离婚,在这件事情中,马琳和张宁益双方的父母也不甘寂寞相互指责攻击,于是事态进一步升级。

  先是女方父母称马琳与张宁益之间有“小三”介入,导致马琳和张宁益婚姻出现危机,马琳母亲回应查无此事,但是她的解释已经够雷人——“这是不可能的,绝对不可能。我们的孩子不是那种人,我们对他从小的教育和家庭的影响,都决定了他是一个有责任感而传统的人。而且他是有组织的,又是党员,他绝对不可能做这样的事情。”

  随后马琳父母举证张宁益人品差,因为汶川大地震马琳向灾区捐款,遭到张宁益的反对。对此张宁益父母的反应和马琳父母异曲同工——“张宁益从小学一年级就是大队长,中学时是班长,14岁就是军人,特别有爱心。我和她爸都是共产党员,张宁益从小就在毛泽东思想大学校、大熔炉中成长,怎么会没有爱心呢?”

  之后当事人马琳表示比赛期间不再回应此事,称在全运会后公布真相。但是让人意想不到的是,马琳首度开口向媒体全面解释事情的真相,说了一句更雷人的话——“我们确实是2004年领的结婚证,但我父母一直都不知道(马琳回答父母为什么直到去年才知道)。一开始我没告诉他们领证的事,只是说我们在一起处。那时候在我的潜意识里,还是受我们老家习俗的影响太深,下意识地以为摆喜酒请客才算正式结婚(马琳回答为什么不告诉父母)。

  记者点评:要不马琳是白痴,要不就是马琳把读者当白痴,作为一个见过大世面的奥运冠军,马琳用这样一个近乎白痴的理由来解释、搪塞大家,怪不得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都是他聪明反被聪明误——“她和家人说,不知道登记就是结婚,我相信这是她和妈妈商量后自以为最好的解释,但是我认为这是聪明反被聪明误,不应该这样回答。”

  “你是哪个单位的”

  雷人指数:★★★★★

  获奖人:中国跳水掌门人周继红

  获奖感言:“这些东西是没有依据的,我也没有看过这样的预测。”

  故事梗概:事情源起于十一届全运会跳水比赛。在全运会跳水比赛还没有结束的时候,熊倪的启蒙教练马鸣突然接受采访,指出全运跳水金牌实际上已经中国跳水掌门人周继红全部内定,并指出了接下来4枚金牌的获得者。

  让人惊讶的是,比赛结果最终证明了马鸣当初的预言,几乎所有媒体都涌向了新闻发布厅求证“金牌内定”一说。

  对于“10号左右有网站就贴出了一则关于本届全运会跳水比赛12枚金牌的全景式预测”这个问题,收起笑容周继红的第一反应是——“你是哪个单位的?”然后才勉强不疼不痒地回应——“这个东西我是这么看的,无论是国际大赛,比如奥运会、世锦赛等,赛前都会有一些预测,这些预测的出现和存在都是很正常的。在我看来,‘预测’这种东西是根据各运动员的实力来推测的,一些我们很关心的参赛运动员的实力在那里摆着,这个没什么值得惊奇的。”

  有记者追问周继红——“周领队,那你怎么看网上预测的结果和实际上的比赛结果一致的情况?是不是存在金牌事先预定的问题?”周继红又条件反射般地反问记者:“你哪个单位的?”然后表示——“这些东西是没有依据的,我也没有看过这样的预测。”

  记者点评:根据发问者的不同语气,你可以揣摩出他们的不同的身份、地位、架势。有一点是肯定的,这不是平等的两个人之间谈话的语气。凑巧的是,前一段时间中国女排在世界女排大奖赛和亚洲杯折戟沉沙,狼狈不堪的中国女排主教练蔡斌在机场被众多记者赌住,当听到一些有火药味的问题时,他的第一反应也是——“你是哪个单位的?”多多少少有点懊恼的成分在里面吧。

  新闻摘要: 近日网络疯狂流传一句流行语“你是哪个单位的?”,被网友寄予了厚望,很多网友坚信“你是哪个单位的”这句话将是“寂寞党”之后又一火爆流行语。

  “我是最大的内鬼”

  雷人指数:★★★★

  获奖人:江苏舜天主教练裴恩才

  获奖感言:“都说查什么内鬼,没什么好查的,我裴恩才就是最大的内鬼,你们把我交出去算了。”

  故事梗概:最近是中超的多事之秋,对于位列联赛中游的江苏舜天来说更是如此。由于最近几轮一改赛季初的强势,连连在保级队伍上输球丢分,江苏省内从省政府高层到球迷,甚至到舜天俱乐部一片喊“抓鬼”声。

  被球迷围堵,被俱乐部高层警告,感觉到自己地位受到威胁,或者说感觉不被信任的主教练裴恩才在接受当地媒体时采访说:“都说查什么内鬼,没什么好查的,我裴恩才就是最大的内鬼,你们把我交出去算了。”

  裴恩才的这句话说得看上去相当有底气,但是从当地传来的消息是,江苏舜天确实有“鬼”。实际上俱乐部前天召开的高层会议矛头已经指向了裴恩才——“如果教练态度好的话,那我们就按好的态度处理;如果态度不好,那最后的结果就不好说了。”

  昨天,舜天俱乐部又发出公告声明——教练班子和球员合同将和后面三轮的比赛成绩挂钩。

  记者点评:“我是最大的内鬼!”裴恩才说得多有底气啊,不过听起来费厄泼勒的意思少了点,费厄泼皮的味道重了点。就像多年前陈益明曾经说的“尽在不言中”和高仲勋说的“中国足球没救了”一样。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