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谢杏芳宣布将退役语带哽咽 对职业生涯比较满意

2009年10月16日08: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本报山东电 第十一届全运会羽毛球女单第三轮比赛上,北京奥运会银牌得主谢杏芳以0:2不敌浙江头号女单王琳。伴随了她多年的球迷们不得不用一声叹息,向将本届全运会视作21年职业生涯“告别战”的谢杏芳惜别。

  上午苦战三局击败小自己10岁的解放军选手李雪芮之后,疲惫不已的谢杏芳来到混合采访区却并未停留,哪怕是面对家乡电视台的镜头,她也只是摇摇头“唔讲啦,唔讲啦”,毕竟晚上还有一场艰苦的四分之一决赛在等着她。

  晚六点半国信体育馆一号场地迎来了谢杏芳和王琳这场精彩对决。谢杏芳出人意料地以0:2完败。“主要是速度上没有她快,她也打得比较耐心。可能跟年轻选手打,自己的冲劲没有他们足,而且在一起训练他们也都很了解我的身体状态,会比较有信心跟我来拼体力。腰伤复发主要是在信心上打击比较大,腰伤之后没有正常训练,体力确实有点跟不上,而且跟年轻的选手打自己在体力、速度上也会比较吃亏。”这一次来到混合采访区,将其团团围住的记者等来了谢杏芳的侃侃而谈。

  由于赛前谢杏芳就曾高调地表示将在本届全运会之后正式“挂拍”,因此现场有不少记者大打“煽情牌”。“这一次离开赛场跟以往相比有什么不同?”“以这样的成绩告别全运会是否很遗憾”、“最想对球迷们说些什么?”一系列的问题也让混合采访区蒙上了伤感的气氛。

  “我退役报告已经打了,现在就等李导通知我一声了,之前已经谈过的他也基本上同意了,现在只是按照程序来走。现在的心情当然会很舍不得,毕竟这么多年了每个运动员到退役那一刻肯定会有些伤感,对我自己的职业生涯我总体来说比较满意!”阿芳的语气开始哽咽,二十多年来羽毛球带给她的酸甜苦辣都一起涌上心头。 (刁勇 赵海 汤敏)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