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云南鏖战全运会预计可夺五金 四项具强势夺金点

2009年10月16日09: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生活新报

    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不仅是伦敦奥运会中国军团的一次“选拔赛”,更是中国体育健儿展现竞技水平和真我风采的一个“练兵场”。十月的山东,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选手齐聚全运赛场,为金牌和荣誉展开一番精彩而激烈的实力较量。

    这里,有全运会云南代表团的精锐文明之师!这里,有我省健儿拼搏向上的矫健身影!这里,更有他们争金夺银、挑战自我的勇气和信心!在本届全运会开幕之际,本报今日强势推出首期全运会专版,特别点出了“云南军团”的几个夺金点。据新报预测,我省全运健儿有望夺得五枚金牌。

    田径 集团作战 具备优势

    体育界有句话,叫“得田径者得天下”。这句话一方面因为田径是基础项目,是“运动之母”,另一方面是因为在综合性大赛中,田径是金牌数最多的比赛项目。尽管北京奥运会中国代表团在田径项目中未得一金,但作为我省竞技体育的优势项目之一,云南红云红河田径队将在沙应正和张国伟两位名帅的带领下,向本届全运会男子竞走和男子中长跑及马拉松金牌,发起强有力的冲击。

    男子竞走

    说起在国内和国际田径赛场都赫赫有名的“沙家军”,就不得不提他们的“掌门人”———沙应正。期待中国和云南竞走事业再创辉煌的沙指导,几十年如一日,从一个“走钢丝”的人变成了一位训练一丝不苟的“铁腕教练”,并在其30 年的执教生涯中先后培养出了陈和林、陈绍果、黎则文、虞朝鸿、李建波等数十名亚洲冠军和全国冠军。

    本届全运会,云南红云红河竞走队将有多达11 名选手参加男子竞走20 公里和50 公里的角逐,其中不仅有雅典奥运会惜获第四名的虞朝鸿和老将邢树财,有参加北京奥运会的名将李建波和赵成良,还有今年获得全国冠军的小将李磊,以及多名有实力的选手参赛。这个“老中青”的阵容组合可谓是实力强劲,他们团队作战的优势将在全运赛场得到体现。尽管来自内蒙古的王浩(今年田径世锦赛男子50 公里竞走亚军)等对手,将与云南竞走军团展开激烈竞争,但在赛前的刻苦备战和沙指导的精心调教下,相信我省男子竞走名将们一定会在本届全运会上发挥出最佳状态,力争金牌。

    参赛队员:赵成良、虞朝鸿、邢树财、李建波、黄正焱、杨淘、杨应逵、李磊、耿令富、展恩德、徐兴德。

    男子中长跑和马拉松

    与沙应正指导一样,亚洲 “长跑王子”张国伟在退役后毅然选择执教云南红云红河中长跑和马拉松队,希望把自己曾经获得的荣誉延续给新一代的 “云南飞鹿”。

    在拥有众多全国冠军的云南红云红河长跑队中,不仅有上届全运会获得男子10000 米金牌的陈明付,还有近年来在国内赛事中频频获得佳绩的“双子星”董国建和杨定宏,他们都是本届全运会男子中长跑项目金牌的有力争夺者。在男子马拉松项目上,云南选手同样具有超强实力,其中包括头号夺冠热门邓海洋,以及实力不俗的老将李有才和具有很大潜力的小将王川。在谈到本届全运会的目标时,张国伟低调地说:“尽管我们在这两个项目上有一定的集团优势,但东道主山东队同样有多名选手晋级男子中长跑决赛,金牌的争夺很可能出现在最后的冲刺时刻。至于男子马拉松,我们的主要对手就是青海选手任龙云和内蒙古选手韩刚,到时就看谁的状态最好、谁的临场发挥最好。”

    参赛队员:董国建、杨定宏、张中记、陈明付、陈自本、段其全(男子中长跑);邓海洋、李有才、王川、张文亮(男子马拉松)。

    夺金指数:★★★★★

    本报预测:金牌2 至3 枚

    射击 低调出击 埋有伏兵

    云南红云红河射击队此次有18 名“枪手”获得了全运会射击决赛门票,他们将参加 6 个枪种项目的比赛,并与多位奥运冠军进行技术和心态的赛场比拼。这次参加全运会的云南射击选手平均年龄为 25 岁,年龄最小的是19 岁的李伟,而我省著名射击选手,四届“全运元老”,37 岁的曾国斌将再次带枪上阵!

    这是云南射击项目获得全运会决赛权人数最多的一届,但谈到比赛目标时,云南红云红河射击队主教练曹昆却显得低调和谨慎。对于赛前的备战,曹指导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保证重点,二是突出难点。对于参赛目标,曹指导表示:“我们将力争一枚金牌两枚奖牌,尽最大努力让18 名参赛运动员在全运赛场发挥出正常水平,争取以优异的成绩为云南争光,为自己争光。”射击比赛的偶然性较大,对参赛运动员的心理素质要求很高。尽管云南射击选手在本届全运会要与来自河北、山东、北京、江苏、陕西五个“射击大省”多位奥运冠军进行对决,但经过刻苦认真的训练,以及心理专家的赛前辅导后,云南枪手们已经做好了迎战准备,用他们的状态和心态瞄好靶心,期待射落奖牌。当记者询问谁是本届全运会云南射击项目的重点队员和“奇兵”时,曹教练说:“这是一个军事秘密,赛前不能透露。到时候你们看比赛就知道了。”

    参赛队员:杨金、骆帆、董琴梅、房靖雄、胡志丹、李云艳、孙碧、陶松、王丽、吴吉昌、曾国斌、赵声波、范广文、陈丹、李伟、谢笃润、朱川华、郭涛。

    夺金指数:★★

    本报预测:金牌1至2 枚

    游泳 主攻强项 押宝一人

    十一运会的如意火炬传递到昆明时,谢智是火炬手之一,经过四年的磨炼,他已经成长为云南体育代表团的一名重点队员,山东全运会,谢智的目标是金牌。山东奥体中心的东荷游泳馆,将见证谢智的第二次全运会之旅。

    如果说四年前,不到18 岁的谢智在全运会男子100 米蛙泳决赛夺取银牌给了人们一个惊喜的话,那么四年后,奖牌甚至金牌已经成为了谢智必须面对的任务。9 月结束在昆明的高原训练,谢智就和教练一起前往浙江进行最后的备战。本届全运会,云南红云红河游泳队只有三名队员成绩达标,谢智无疑是最受关注的队员,他将参加男子100 米、 200 米蛙泳的比赛,其中200 米蛙泳是他的强项,今年4 月的全国冠军赛,谢智就在这一项目打破了全国纪录并夺冠。不过全运会毕竟是国内水平最高的赛事,争夺势必会非常激烈,天津选手马祥、山东选手程鹏、解放军选手翟靖宇等人,都是谢智的主要对手。相比十运会,如今的谢智成熟了许多,压力自然也变得更大,不过他的教练尹文举表示,只希望谢智尽力去发挥,“ 把过程走好,把细节抓好,比赛是训练积累的结果”,尹教练说。

    参赛队员:刀宏、范涛、谢智。

    夺金指数:★★★

    本报预测:金牌1枚

    本报记者蒋丽莉

    自行车 新老交替 志在冲金

    云南自行车运动,同样也是我省的传统优势项目之一。这次全运会,云南红塔山自行车队将派出27 名选手参加公路赛、场地赛、山地越野赛等项目的角逐,阵容组成为以老带新,参赛目标直指奖牌。

    2009 年1 月1 日,期待重新崛起的云南红塔山自行车队聘请前奥运冠军瑞典人伯恩特·约翰松来滇执教,为车队带来了先进的训练方法以及执教理念。在前两届全运会上,朱永彪和郑朴香为云南代表团斩获两金,但随着“彪哥”的退役,目前的这支队伍已经开始进入到一个新老交替的时代,其中的代表队员为男子公路自行车的姜坤和女子公路自行车的武云梅。此外,队中的蒋雪李、黄晓妹、郑朴香等老队员,也将凭借自己的实力和经验“追逐”奖牌。本届全运会,云南红塔山自行车队在女子团体赛、个人计时赛和团体大组等项目上具有丰富的经验和一定的实力,具有夺金实力;而男队队员虽然年轻,但有望在男子公路赛和山地越野赛上取得突破,力争金牌。

    参赛队员:陈武、史庆兰、姜坤、李飞、李金顺、李仁勋、马能美、戚鹏飞、童卫松、伍文国、熊丽全、张雅、张燕、杨静、郭银辉、黄晓妹、蒋雪李、李萍、李云峰、梅社菊、阮雄英、武云梅、杨彪、袁芸芸、郑朴香、邹镕禧、管振延。

    夺金指数:★★★

    本报预测:金牌1至2枚 本版稿件除署名外本报记者翟尧中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