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最佳阿里扎回击质疑 致命区域里他就是火箭科比

2009年10月16日09: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锐利
火箭VS猛龙精彩组图

精彩组图 技术统计 直播实录 投篮点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6日,火箭客场124-112击败猛龙,终止季前赛两连败。巴蒂尔3分9投8中,攻下全场最高的26分,邦苏狂砍17分和7个篮板。

  季前赛进行至此,火箭全队压力最大的或许就是阿里扎了,身背3350万美元的新合同,全休斯顿人的巨大期望,但四场比赛下来,阿里扎的表现却实在不敢恭维,投篮39投只有13中,场均得分还没达到两位数。或许他的到来能够进一步加强球队外线的防守,但火箭需要阿里扎在进攻端有更多的贡献,弥补姚麦无法上场带来的损失,否则莫雷也不会轻易送出一纸肥约。

  本场比赛阿里扎终于有了反弹的迹象,12投7中,其中包括3个三分球,拿下开赛以来的最高分18分,另外还有4个篮板、4次助攻和2次抢断,毫无疑问这是目前为止最好的阿里扎,而这样的表现也是对质疑他的人最好回击。

  首节比赛,阿里扎的投篮仍然不怎么理想,毕竟没有了科比和加索尔吸引防守,他的投篮会变得困难很多。开场2分多钟,阿里扎获得急停跳投机会,可惜功夫稍欠火候未能命中,而随后的三分球阿里扎同样失手,今天的开局仍然不怎么美好。但作为一名抢断高手,阿里扎仍然体现了自己的素质,从人影中急杀出来,截下卡尔德隆的后场球,直杀篮下,一个变向后投篮,打三分成功,赢得满堂喝彩。之后阿里扎第四次出手但未能命中,甚至还出现了走步的低级失误,进攻表现仍然十分低迷。不过在与队友的配合方面,阿里扎倒是有了长足的进步,继上场送出5次助攻,今天首节便两次突破到内线助攻多西得分,其中那个滑翔暴扣更是让多西出尽风头。

  相对第一节4投1中的进攻表现,阿里扎接下来的发挥就要好太多了。次节没开始多久,阿里扎就连续命中两个三分球,仿佛总决赛那个在三分线外无所不能的阿里扎又回来了。而这不过是表演的开始,随后阿里扎又是在三分线外接球,佯装投篮,骗起对手后果断切入突破,彻底打破了猛龙的防守体系,底角巴蒂尔无人防守,阿里扎急停传球,巴蒂尔轻松再度命中一个三分。逐渐找到状态的阿里扎信心变得足起来,直接突破急停,在多人防守下以夸张的类似游戏里超级巨星的动作跳投命中,本节已经3投3中独砍8分。

  而下半场阿里扎只出战了第三节,表现依旧可圈可点。虽然后仰跳投不中,不过阿里扎马上通过一个突破找回颜面,左手突破直冲篮下拿下2分,随后又在同样的区域接球三分命中。而在接下来的快攻中,阿里扎也得到了表现的机会,接到队友半场长传后篮下转身轻松拿下2分,而随着单节再下7分,阿里扎的得分已经上涨到18分,是季前赛开赛以来的最好记录。而如此出色的表现也让阿里扎有了足够的心情在替补席上看着队友拿下一场胜利。

  阿里扎本场比赛12投7中,三分球5投3中,命中率全部超过50%,这是季前赛开战以来的首次。如果我们仔细观看阿里扎的攻击区域,他尤其擅长在右侧45度角发起进攻,每当他从这里发起进攻,对对手的威胁就会增加好几倍。三个三分球全部在这个点上命中,两次左手突破成功拿下两分的进攻也是在这个地点完成,另外在快攻中,阿里扎也是在这个点接球后运球转身突破上篮得手。也就是单单这一区域,阿里扎就拿下全场18分里的15分,而且进攻手段包括了左右手突破、三分球和快攻得分,简直就是火箭的科比。即使传给巴蒂尔的那次进攻,也是在这个区域突破后的结果。而相反在左侧或者是底角发起进攻,阿里扎的进攻就要晦涩很多,几乎没有成功的表现。

  也许阿里扎的突破依旧不够流畅,他的单兵作战能力依旧有所欠缺,失误也有点多,但阿里扎相比之前的比赛还是进步了不少,他需要的只是机会和耐心。或许在常规赛里,我们会越来越频繁地看到像今天这样的阿里扎。(搜狐体育 锐利)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布鲁克斯奋力抢球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责任编辑:雷霆)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