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NBA或施行颠覆性新规则 皇帝螃蟹步将被合法化

2009年10月16日09: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天青色
詹姆斯精彩组图

    搜狐体育讯 没事!走两步!据ESPN最新消息,NBA准备修改规则,允许球员在接球后走两步。

  新规则如是说:“一名球员在行进间接球或者结束运球后,可以走两步,再决定停球、传球还是投篮。”

  而在此之前,NBA规则--以及地球上所有的跟篮球有关的规则,都只允许球员走一步。因而,这个规则的改变,绝对是颠覆性的。如果一旦投入实用,对NBA赛场的面貌的撼动,将是不可估量的。

  每一次新规则的投用,都会有受益群体和受损群体。而“走两步”规则下,就大方面而言,进攻型球员将获得更大的空间,而那些以防守为生的球员们,就像恐龙遇见寒流。

  正如尼克斯名宿费泽尔所说的,如果把张伯伦放到这个规则下,场均得分可以达到100分。尽管有些夸张,但也未免不是实话。在这个受益群体中,擅长突破的球员以及大个子进攻手将实现利益最大化。

  可以预见,一旦规则投用,勒布朗、科比、韦德、保罗、帕克等人将更加难防,他们的得分怕是要冲着场均40分而去。尤其是“穿云步”韦德和“螃蟹步”勒布朗两大最近几个赛季的走步高手,从此可以名正言顺地迈开那些小碎步,冲向敌营。

  与此同时,奥拉朱旺的梦幻步伐恐将失传,因为“魔兽”霍华德、“小鲨鱼”拜纳姆们甚至可以在三秒区外接球,走上两步,就见到篮筐。

  很难想象,遇见这两类球员,如何实现单兵防守?那些单纯的防守悍将怕是要为饭碗担忧。在这种规则下,协防,多层次的协防将变得尤其重要。

  另外,这个规则最大的受损群体,甚至不是NBA的防守苦力,而可能是全世界数以亿计的NBA球迷,试问,他们刚看了场勒布朗的两步秀,然后在露天球场上,也能在同伴面前“没事,走两步”么?

  (搜狐体育 天青色)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