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体育总局正式回应金牌内定 肖天:不服气别乱说

2009年10月16日10: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视频:肖天驳斥金牌内定说 如有证据绝对严肃处理

  本报10月15日济南电(特派记者 张立宇)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开幕式前一天,组委会在济南龙奥大厦举行新闻发布会,会上相关领导向媒体通报了十一运会筹备和赛事进行情况。在媒体就全运会跳水项目“金牌内定说”提问后,十一运组委会副主任、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肖天回答了将近15分钟,从责任追究、专业分析等各方面论证了金牌内定的不可能,并表示他不明白金牌怎么能内定。

  全运会跳水比赛金牌在赛前被“内定”的说法,近来被各媒体炒得沸沸扬扬。肖天表示,刚听到这个消息时,他的第一感觉是惊讶。惊讶来源于两个不明白。“总局三令五申要严抓赛风赛纪,局长刘鹏多次在内部会议上强调,发现问题一定会严肃处理,要先免职后调查。因为赛纪问题会让运动员四年的努力成空,严重的甚至违反法律。赛风赛纪问题,只要证据确凿,我们决不姑息,一定坚决处理!”肖天不明白,怎么会有人敢顶风作案。

  第二个不明白是“内定金牌”如何操作。“稍微有点竞技体育常识的人都知道,跳水成绩是一轮轮比出来的,裁判的评分由走板、起跳、空中姿态、入水等7个环节的表现构成,不能随意打分。而且,每场比赛的裁判,都是赛前半个小时,由一个七人小组临时决定的。也就是说,有人想操控比赛成绩,不光要对现场的裁判做工作,还要对七人小组做工作。在操作上几乎不可能。”

  虽然明知不可能,体育总局还是就此进行了调查。调查结果,国家体育总局游泳中心主任、本届全运会跳水竞委会执行主任李桦在昨日已经公布:跳水比赛平稳、顺利,赛风赛纪良好,没有出现一例运动队抗议或者申诉的情况。

  最后,肖天忍不住发起了牢骚:“跳水比赛,夺冠的都是奥运冠军和世界冠军,有人说是金牌内定;有的比赛,奥运冠军、世界冠军表现不好,也有人说金牌内定。金牌只有一枚,有惟一性和排他性,这也是竞技体育的魅力所在。你输了可以不服气,但不能说‘内定’!”

  【背景】

  1 老教练大曝内定黑幕

  湖南跳水队原总教练、熊倪启蒙教练马鸣(化名),前不久突然离开本届全运会跳水裁判住地,官方对外公布的原因是“因为心脏病请假离开”。但他本人的说法是:提前离开,是因为不满本届全运会跳水的黑幕,竟然所有金牌都是提前内定的!他直言接下来的4枚金牌的归属将分别是:男子3米板何冲,女子10米台双人汪皓/康丽,女子3米板双人吴敏霞/赵沁心,男子10米台周吕鑫。两天后这4枚金牌归属全部正确。

  他直言是周继红(国家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国家跳水队领队)作为中国跳水队目前最高的直接领导,不仅决定了金牌的归属,而且还决定了裁判的阵容,甚至包括裁判的“生死”。

  不过周继红在接受采访时否认了这一指控:“网上的预测没有依据,有裁判中途退出,那是因为这位裁判身体不适,这很正常。”

  综合

  2 某省400万保一个跳水冠军

  潜规则不仅仅是 “内定”。记者从某省体育局内部人士处了解到,该省在跳台项目上的一位奥运冠军,尽管有绝对夺金实力,但该省还是做了大量的工作,包括给裁判辛苦费。

  这位不愿意透露名字和省份的人士说:“我们的这位跳台冠军,在国内是具备绝对夺金实力的,比赛中也发挥很好,没有出现失误,最终夺冠,但是之前,为了确保不出现意外,还是给了裁判每人8000元。”

  而另据其他业内人士透露,在十运会上,某省一位选手与另外一个省的选手水平相当,当时她已经处于下坡路的阶段,但是该省仍投入400万最终获得了这枚金牌。

  
(责任编辑:关洋)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