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全运东道主名次非最重要 山东目标夺“大金牌”

2009年10月16日10: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生活日报

  在15日上午十一运组委会召开的开幕前新闻发布会上,本报记者获得了一个提问机会。十一运组委会副主任、山东省副省长黄胜在回答记者关于山东队成绩预期的提问时表示,对于山东来说,名次不是最重要的,山东的目标是做好东道主,夺取“大金牌”。

  根据十一运组委会9月17日最后一次报名审核情况,共有10991名运动员进入决赛。其中东道主山东代表团共有1203人,运动员703人,规模居所有参赛单位的第三位。作为东道主代表队,省里对他们的全运会成绩有着怎样的期待?

  本报记者就此向黄胜提问。

  黄胜说,全运会一个突出的特点,就是竞争激烈。各个参赛代表团都希望自己的运动员在全运会上发挥更好的成绩。

  “说实话,一开始接过十一运大旗的时候,我们一些同志也对名次问题做过一些推测,有很多美好的憧憬。但是随着筹备工作的推进,特别是去年北京奥运会之后,我们的思想观念有了很大的提升。这样的体育赛事,绝对不能把名次放在最重要的位置。”黄胜说。

  黄胜表示,今年,省委、省政府特别强调“ 做好东道主、 夺取大金牌”。

  “大金牌的概念,远远超出了竞技体育本身。举办全运会,我们有太多的事情要做,只有把这些做好,才有可能拿到大家公认的大金牌。”

  最后,黄胜祝愿山东体育健儿和其他代表团的健儿一样,在全运会这个平台上,把平时的训练成绩展现出来,让每名健儿都获得自己的最好成绩,各个代表团都获得满意的成绩。

  本报记者 王帅军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