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十一运火炬点燃泉城激情 章丘1.6万人助威传递

2009年10月16日10: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生活日报

  ■编者按

  一路风情一路歌,15日,“如意”火炬在泉城激情传递,本报多路记者从现场捕捉到了一个又一个精彩的瞬间。

  镜头一

  追火!追火!

  “铁杆粉丝”全程追圣火

  15日上午10点多,当“如意”火炬传递到转山西路南端的时候,记者发现在道路东侧的拉拉队后面,正有一群人时走时跑地赶过来,他们一直和马路上正传递着的火炬保持着相同的推进速度。

  “咱是铁杆粉丝!”队伍前头一个年轻人自豪地告诉记者,他们中有不少人都是从起点附近就追着看火炬传递,一路跟过来的。

  他们走的路还真不近,根据传递线路图,火炬从龙奥大厦南门出来后向东,然后进入奥体东路,再走经十东路,从经十东路转入转山西路,到达转山西路南头就完成了第一阶段的传递路线,这段路程共有5.4公里。

  “一名火炬手才能跑48米呢,你看我们陪着火炬跑了5.4公里,多值啊!”一位姓孙的小伙子兴致很高地说。

  本报记者 胡永庆

  镜头二

  手机直播!

  火炬传递进程尽在“掌握”

  8点多火炬来到经十东路和转山西路的交界口,这里已挤满来看火炬传递的观众。

  “开始了!开始了!”9点钟一过,就有人喊了起来。“他怎么知道的?”正在大家纳闷时,记者发现许多人都往转山路南口的位置挪去,焦点却不是火炬将要来的方向,而是一部拉着长天线的手机。原来是家住附近的吴先生正用手机收看电视上火炬传递的转播。

  越来越多的人挤到吴先生身边,希望也能看到电视直播。可惜手机的屏幕实在太小,加上反光,除了紧挨着的几个人,都很难看清屏幕上究竟是什么内容。挨着吴先生的几个人就开始给大家口头直播:“到第三棒了!”这个声音沿着转山西路逐个地向南传去,附近的人都通过这个小小的手机,随时了解着传递进程,使得一个多小时的等待不再那么漫长。

  “快来了,快来了!已经60多棒了!”9:50左右,随着这个声音传出,人群开始骚动起来,集体组织的队伍也开始喊起口号来。可惜的是,这个时候吴先生的手机没电了,现场的转播就这样中断了。

  大约20分钟后,火炬终于传递到了这里,80棒和81棒火炬手完成了交接。本报记者 赵文竹

  镜头三

  击鼓而舞!

  女子鼓乐队擂响《盛世鼓音》

  15日早上7点多钟,转山西路南头传出了阵阵鼓乐声,远远看去,一群红衣女子正在路西的拉拉队里表演击鼓,边击鼓边舞蹈,煞是好看。“难道女子12乐坊来了?”

  仔细一看,这群红衣女子并不是什么“12乐坊”,而是山东省老年大学的学员,9个人中年龄最小的也58岁啦。

  “全运火炬在咱济南传递,我们女子鼓乐队要以特别的方式来庆祝!”鼓乐队队长于秉中女士显得非常兴奋。

  女子鼓乐队共有9名成员,全部穿着大红的外套、漆黑的短裙、紧身裤、高跟黑色短靴,都扎着高高的马尾,擂响《盛世鼓音》。

  一个小伙子由衷地说:“鼓乐队真是太‘帅’了!”

  本报记者 胡永庆

  ◎花絮

  热!舞!

  拿着刚买的一面国旗一面会旗,不断翘首看着火炬将要传来的方向,家住花园庄的刘中英说她七点多就到了这里:“从电视上知道今天要传火炬,一辈子难得碰到这么一次,一定得来看看。”刘中英介绍,她坐公交到燕山立交附近就过不来了,幸亏碰到一个也是来看火炬传递的小伙子,好心用车把她捎过来了。

  在这个路口 ,还有一支着装鲜艳的舞龙队引人注目。据舞龙队的队员介绍,他们来自王舍人镇孙家卫村,村里有几十年的舞龙老传统。为了迎接这次火炬传递,他们专门做了两条各长20多米的龙,买了两个龙头,提前一个多月就开始练习了。 本报记者 赵文竹

  祝福!还是祝福!

  “祝福全运、祝福中国”、“好运济南、好运山东”……一阵阵欢呼口号响彻天地。在奥体东路传递段观看的人员大都是济南市属和山东省属高校学生。他们的热情和呐喊可不一般。学生们早晨不到七点钟就组织到了现场。而火炬要到9:30左右才传到这一路段。这段时间,同学们的加油呐喊声一刻都没有停止过。大家还自发组织唱起了国歌。

  在奥体东路与龙奥北路交口处,不少附近的村民也自发前来观看火炬传递 。他们大都自己购买了国旗或全运会会旗,自发组织,为全运火炬加油助威。

  本报记者 韩宇明

  章丘组织1.6万人为圣火传递助威

  15日,章丘组织了16000多名机关企事业干部、职工和高校学生赶到现场为全运圣火传递呐喊助威,他们在全运会主场馆东荷西柳路段的指定区域等待全运圣火的到来。火炬手来了,现场“和谐中国,全民全运”的口号声此起彼伏,一浪高过一浪,章丘的助威团不停地挥舞着手中的旗帜。

  现场扁鼓队鼓声震天,这支扁鼓队由80人组成,岁数最大的87岁,最小的也有40岁。为了迎接全运圣火,他们每天从早上8点练到晚上5点,已经有一个多月了。

  本报记者 胡永庆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