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南京日报:公众应如何看袁伟民抛出的“内幕”

2009年10月16日10: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袁伟民与体坛风云》犹如一颗重磅炸弹,将尘封已久的许多体坛内幕展现在外界面前。书一面市,报纸、电视、网络等媒体竞相报道,仅百度新闻就能搜到3万余条相关信息。来自出版方的消息称,该书已在北京等很多地方的书店脱销,并正在加印。

  如何看待书中披露出的体坛内幕?如何看待袁伟民在书中对何振梁的批评?震惊者有之,质疑者有之,不过正如袁伟民自己在书中说的那样,“很多事情不存在谁对谁错,只因立场不同,角度不同,看待问题才有所不同。我希望书能引起大家的思考。”

  袁的揭秘带有选择性

  “兴奋剂”问题一直是中国体坛的禁忌话题,袁伟民的公开承认虽来得晚了些,但终究打破坚冰。从某种意义上讲,这本书是袁伟民打碎了自己保护过的一段神话,也是一种忏悔。但是,揭秘终究带有选择性的,比如对中国体育举国体制隐含的诸多弊病没有任何的反思。

  此外,袁伟民的体育生涯是在中国举国体制背景下铺开的,袁伟民个人和他的时代辉煌都是这个体制的产物。有意思的是,他在归隐之后终于喊出要告别那个时代,在书里大声疾呼要趁着北京奥运的巨大成功将中国体育的重心转移到全民体育上来,这多少有些反讽,又令人深思。(转载自人民网强国论坛)

  渴望故事得到解释

  袁伟民新书令人深感触目惊心。他位高权重,不可能信口开河,再说,兹事体大,没有十分的证据,他如何敢将矛头对准江湖地位显赫的何振梁?

  原来如此,原来曾经有过这样的故事,选举的成功和失败,不过是一线之隔。而若非袁伟民说出来,我们还要多少年才有可能听到这个故事?抑或永远也听不到?说出了一个故事,我们渴望得到这个故事的解释。(转载自《东方体育日报》)

  不要光看一番热闹

  袁伟民的新书,批评的不止于何振梁,而是对于体坛内幕的一种揭示。我国体育取得辉煌成绩的同时,所出现的问题,一直需要认真总结和证实,才有可能有进一步的发展。而正视和总结的前提,不囿于个人的恩怨,而在于能否接近历史的真相,因为太多的真相一直被辉煌的成绩所遮蔽和回避。

  我们也期待着何振梁的回忆录能够尽快问世。这不是为了看一番热闹,而是希望能够通过他们的回忆录,从不同侧面、多种角度去让我们接近真相,更能够获得向他们学习或借鉴的东西和力量。(转载自《体坛周报》)

  欣慰与遗憾并存

  帮我们还原历史真相的人,能在将要退休或退休之后说出真话,是不小的进步。但,还有问题需要追问:为什么只有到了退休后多年,才能有身心的释放与自由披露真相的环境?某种程度上讲,知道真相而不能“直话直说”,将公共事件堆积成“机密”,与透明行政、政治文明的要求俨然相去甚远。

  所以,我们需要迟到的“爆料”,更需要及时的“爆料”。真相越新鲜,越能证明人的舒展、社会的开化、行政的清明;尘封许久、姗姗来迟的真相,多少反衬出一些地方的扭曲,以及一些欣慰之余的遗憾。(转载自《中国青年报》)

  

(责任编辑:史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