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火炬手李晓霞:成首棒很自豪 祝福全运祝福山东

2009年10月16日10: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生活日报

  10月15日上午,152名火炬手高举“如意”火炬,进行了十一运圣火济南站的传递。熊熊燃烧的“如意”火炬,在一棒棒的交替中,传递着火炬手们的快乐。在数十万观众的呐喊助威声中,火炬手牵引着人们的视线,跑向越来越近的十一运。

  第1棒火炬手李晓霞:(乒乓国手,女子世界冠军)

  成首棒火炬手很自豪 祝福全运 祝福山东

  15日上午9点,十一运会济南火炬传递开始,担任第一棒火炬手的是国家乒乓球队运动员、世界冠军李晓霞。

  “很兴奋,也很激动。因为一直忙着为接下来的比赛做准备,得知自己成为第一棒火炬手非常意外,当然更多的是感到开心。”短短48米跑下来,对于自己领跑第一棒的感受,她似乎有些意犹未尽。

  “我14日才接到队里的通知,知道自己是首棒火炬手后,马上从广东赶回济南。成为济南的第一棒火炬手,我感觉骄傲和自豪!感谢全运会、感谢济南、感谢山东人民。”李晓霞说,“我10岁来到济南,这些年来,目睹了济南的发展。我将继续努力,为山东争光,为国家争光。希望全运会圆满成功,也希望山东多拿金牌!”李晓霞说。

  据李晓霞透露,火炬传递结束后,她将马上动身赶赴北京备战接下来的一系列比赛。

  本报记者 薛良诚

  第152棒曹学成:(省老年体协第四届委员会主席)

  跑完最后一棒顺利点燃圣火

  就在登上圣火台前的那一刻曹学成有些犹豫。“太快了!”他说,这48米的距离,对他来说,好像太短了,没跑几步,就已经到了圣火台了。而在点燃圣火盆的那一刻,他的手略微有些颤抖。“我跑完了最后一棒,顺利点燃了圣火,实在是太激动了!”15日上午,顺利完成最后一棒传递后,末棒火炬手难掩内心的激动与自豪。

  曹学成1992年调任山东省体委主任后确立了山东体育发展的两个阶段和三个攻坚战。在他的带领下,山东体育逐步走出低谷,并在1997年的八运会上取得了历史性的重大突破,首次进入全运会金牌榜前三名。在2009年5月份的省老年体协第四次代表大会上他当选为省老年体协第四届委员会主席。本报记者 韩宇明

  第80棒火炬手吴倩

  (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人大代表、

  济南市公交总公司客服中心副主任)

  和六千公交司机一起传“如意”

  吴倩现在已经不跑车了,她现在的身份是济南市公交总公司客服中心副主任。别看级别不高,却掌管全公司四千多辆车、近六千驾驶员的服务质量保障工作。说到新岗位上的感受,吴倩说:“我觉得责任更大了,过去是一个人开好车就行,现在得时刻想着乘客和公交驾驶员这两个群体,心里得时刻装着公交服务。”

  这次能够光荣地成为全运火炬手,吴倩说这不仅是对她个人的激励,也是对整个公交驾驶员群体的认可,“当我跑步的时候,其实不是一个人在跑,感觉身旁有6000名公交司机和我一起在跑。”

  本报记者 薛良诚

  第121棒火炬手陈岭:(火炬集团董事长)

  我和“火炬”真有缘

  10月15日上午,全运圣火传递的第121棒,火炬集团董事长陈岭手举火炬跑了过来,在道路两侧震耳的“加油”声中,陈岭边跑边向人们挥手。

  “我和火炬真是有缘。”陈岭笑着说,他作为火炬集团的董事长,又幸运地当选了十一运圣火济南站传递的火炬手。

  记者了解到,陈岭于1994年领衔创立山东火炬集团,先后在济宁、济南、北京、上海、香港等多个城市开发地产项目。火炬集团连续五年冠名全国国际象棋甲级联赛,与齐鲁晚报一同组建了山东国际象棋队,并取得全国甲级联赛冠军。

  “火炬集团与火炬传递不仅仅是名字上的巧合,更是一种精神上的契合。”陈岭表示。

  本报记者 胡永庆

  第3棒火炬手丁磊:(上海通用公司总经理)

  我是外地人中的“第一棒火炬手”

  作为全运圣火在济南传递的第三棒火炬手,身为上海人的丁磊笑言自己应该是外地人中的“第一棒火炬手”。

  丁磊担任总经理的上海通用公司是第十一届全运会的“乘务车合作伙伴”,成为全运火炬手,面对着道路两旁一帮加油呐喊的“90后”,丁磊直言“很是兴奋”。

  “我来过济南无数次了,这次当选火炬手感觉很荣幸,很开心。”丁磊边说边向道路两边的观众展示自己手中的火炬。

  “作为火炬手我祝运动员多破纪录,全运赛场多出明星。”丁磊送上自己的祝福。

  本报记者 吉祥

  第69棒火炬手白冰:(济南市全民健身中心主任兼济南市国民体质监测中心主任)

  当好全民健身中心“大管家”

  国庆期间,刚刚建成的济南市全民健身中心赶在十一运会正式开幕前投入使用,作为这座规模庞大、功能齐全的庞然大物的“大管家”,白冰也深感肩上的担子重了。

  “它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配套最完善,功能项目设置最齐全的全民健身中心,并且也是唯一一处规划建在市中心黄金位置且室外场地全部免费开放的大型全民健身场所。”白冰不无自豪地介绍说。

  “火炬传递活动已经结束了,但接下来更加任重而道远,那就是如何为省会人民做好体质监测、为健身服好务,营造一个科学优良的健身环境氛围。”火炬传递结束后,白冰道出了他的心愿。

  本报记者 薛良诚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