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从全运到奥运刘翔重塑信心 过金牌关伦敦才有戏

2009年10月16日06: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建国六十周年大庆后的金秋十月,我们又迎来了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齐鲁大地群雄逐鹿,这不由得令我想起中国健儿扬威北京奥运的恢宏场面。从奥运到全运,再从全运到奥运,竞技场不断地发生着变化,但更快更强更高的体育精神却始终如一,而我则从中看到了两个字——机遇。

  对刘翔这样的运动员来说,这样的机遇意味着重塑信心,对更多的普通运动员来说,这样的机遇意味着她或他成为下一个刘翔。从2001年广东九运会开始,刘翔就一直霸占着全运会男子110米栏的冠军宝座。从初出茅庐到日臻成熟,正是在全运会这个平台上起跑,刘翔才一步步跨到世界级运动员的位置。十一运作为刘翔参加的第三届全运会有着特殊意义,尽管伤愈复出的他在家乡跑出了13秒15,但25日的全运决赛金牌才是刘翔复出的“正式鉴定书”,过了金牌这一关,刘翔的2012才有戏!

  从全运到奥运,2012年已经29岁的刘翔真得能冲击金牌吗?这一点我们无从猜测。不过,刘翔的偶像阿兰·约翰逊已经给出了暗示。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上夺取男子110米栏金牌时的约翰逊才25岁,此后,他连续征战三届奥运会,悉尼奥运会无缘三甲,雅典奥运会的预赛中,因为一次意外摔倒,33岁的他连半决赛都没进,到了北京奥运会前,因为在国内的选拔赛上惨遭淘汰,这位37岁的老将的奥运之旅就此结束。37岁还在征战奥运,约翰逊的经历是启示,更是激励,每一次机遇面前,他都倾尽全力去拼去争,尽管坎坷不断,尽管道路曲折,但约翰逊从未停止向前的脚步。他身上这些优秀的特质,也让包括刘翔在内的很多人愿意去效仿。勇敢的心,同样是刘翔继续奔跑的动力源泉——“约翰逊三十多岁还能拿冠军,我又怎能比他差?!”毫无疑问,全运会金牌将带给刘翔以信心和跑向伦敦的动力。对于其他选手来说,又何尝不是如此?大幕已经拉开,亮出你的光芒,战胜你的对手,相信吧,你就是下一个刘翔!本报记者肖海亮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