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体育周报:“黄金一代”告别

2009年10月16日06: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本届全运会女排比赛带着浓厚的告别气氛,冯坤、周苏红、刘亚男、张越红、杨昊、张娜、陈静……这些创造了辉煌的中国女排黄金队员们,本届全运会上全部结束了使命,天津女排的夺冠并不是人们所关心的,人们关注的是这些带来国家荣誉的功勋们。
老队长冯坤表示:“当年我们很质朴,起点也不高,但是为了同一个目标去努力。我们一直在努力,学习老女排的拼搏精神,希望在我们身上能体现出新一代女排的精神风貌。”卫冕冠军天津队是国手最为集中的球队,客观的说该队的四名国字号选手李娟、殷娜、魏秋月和王茜也是此次全运会比赛中表现较为出色的国手,天津女排能成功卫冕,上述四人功不可没。辽宁队的两门重炮王一梅和楚金玲在本次比赛中表现一般,虽然二人的强攻有一定杀伤力,但是稳定性不足还是让她们难以成为球队的核心人物,辽宁队能够跻身决赛主要得益于张越红、刘亚男等老将在关键时刻的上佳表现。本届全运会进入八强争夺战之后,国家女排教练组悉数奔赴现场考察年轻选手,遗憾的是此次比赛并没有真正意义上的新秀脱颖而出。不但一些年轻国手表现平平,此前曾经在联赛中引来各方关注的新生力量也没有太好的表现,反倒是张越红、刘亚男、周苏红等老将在比赛中发挥较为稳定成为全运赛场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新老选手表现迥异引人深思。由于全运会的特殊性使得绝大多数球队都以老将为主,给年轻选手留下的表现空间极为有限。除了部分在联赛中受到关注的年轻选手有表现机会外,本届全运会并没有真正意义上的新秀冒尖,八强球队中只有江苏队的年轻主攻翟婷丽是首次参加国内最高水平的较量。与年轻选手的匮乏相比,本次全运会依然有不少老将保持了较好的竞技状态。天津女排的接应李珊,辽宁女排的主攻张越红、副攻刘亚男,浙江女排的周苏红、殷茵以及四川女排的陈静等人依旧是各自球队的关键人物。尽管她们已经过了巅峰时期,但是出色的技术以及丰富的经验让她们在与年轻选手的对抗中丝毫不落下风。很多球队启用老队员固然是因为球队处于青黄不接的尴尬时期的无奈选择,但是老将的表率作用确实给年轻选手树立了榜样。如何在新老选手的运用上寻求平衡点是对于各队都极为关键,而怎样利用好老将这笔宝贵的财富也是未来国家队需要着手解决的问题。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