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举重发布会马文广幽默十足 结束语:请大家喝酒

2009年10月16日11: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10月15日下午,十一运会举重比赛新闻发布会在济南皇亭体育馆召开。

   本来是一次普通的赛前新闻发布会,却因为马文广的到来掀起了波澜,让参加过多次此类会议的记者们大开眼界。

   开场白:自我解嘲

   “新闻发布会这样的场合,应该穿好一点的衣服。

西装没带来,我只好随便找了一件衣服穿了!”一进入会场,举重竞委会执行主任、国家体育总局举摔柔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马文广笑语盈盈,跟熟悉的记者打着招呼,还为身上的休闲装“自我解嘲”,其浓厚的山东话格外朴实,大家不约而同地把掌声和笑声送给了这位和蔼的长者。

   说皇亭:成长记忆

   按照全运会赛程安排,举重比赛将于10月17日至10月26日在皇亭体育馆举行。

   说起皇亭体育馆,马文广十分感慨:“我还是运动员的时候,就在皇亭多次参加比赛,对这个场馆感情相当深。如今,皇亭经过几次改造,我从外边快认不出来了。当我一踏进皇亭,当年的一幕幕仿佛又在眼前了。”

   据介绍,皇亭的举重比赛场地非常好,比北京奥运会时还要大。

   说举重:中国力量

   在马文广看来,中国举重要展示中国力量,举重不只是力气活儿,还是一种文化,它要求运动员在精神、意志、作风等方面狠下工夫。

   不懂英语的马文广透露说,“在国际举联,我一说在我老家举行全国运动会,他们都很感兴趣。我说,‘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这句话,用英语不好解释。”记者席上一片笑声,有的记者笑得肚子疼。

   在即将开幕的举重比赛赛场,国际举联主席等国际友人将前来观摩。 马文广说:“咱们应该让外国朋友看看中国运动员的力量。梁山好汉鲁智深是个大肚子,没有成块的腹肌,照样力气很大。我吃地瓜干长大的,照样能拿冠军!”话音刚落,记者席上响起热烈的掌声。

   结束语:请大家喝酒

   “举重过去是冷门和小项,如今成了热门和大项,我也被弄成了国际举联的秘书长。”马文广感谢起记者来,“没有你们,我就没有今天啊!这次在济南,大家凑到一起不容易,我请大家喝酒。”

   在发布会结束之后,声若洪钟的马文广站起来,向全场的记者大声公布了他的手机号码。

(责任编辑:史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