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谢杏芳输浙江小将无缘四强 哽咽谈退役感谢球迷

2009年10月16日12: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南方日报

  尽管有不少球迷赶来观看广东女将谢杏芳的“最后”一场比赛,但她还是再度出现了体能问题,在女单8进4的比赛中以0比2轻易败给了浙江队的小将王琳。虽然她此后还要参加女单5至8名的排位赛,但这些无足轻重的比赛已经不再让谢杏芳悬心。

昨天赛后,她终于愿意开口谈她退役后的生活。

  “其实在女团比赛中,我的腰伤又复发了,这对我的信心打击很大。而且受伤后我也没法保持正常训练,体能出现问题。因此在和年轻选手较量的时候,会因为体能影响速度,乃至影响比赛的结果。”谢杏芳一脸淡然。最后一届全运会,依旧是遗憾的女团银牌,女单比赛也延续了上届提早出局的命运,但谢杏芳说:“已经没什么遗憾了。毕竟以我现在的状态,本来就不是有绝对的把握拿这个冠军。”

  现场给谢杏芳打气的声音一直此起彼伏,谢杏芳哽咽地说:“不少球迷都是来看我最后的比赛的。这么多年来,我的球迷对我特别好,不会特别在意我的成绩,反而时时关心我的身体。无论我比得怎么样,他们都一直在支持我,真的很感动。”

  “全运会肯定是我最后的比赛了,因此之后我没有报名任何公开赛,也不打算参加联赛了。”说起退役,阿芳倒很果断,“在回广州准备全运会之前,我已经提交了退役报告。等退役报告批下来,我就会正式离开国家队。”

  历届奥运会后,中国羽毛球队总会有一批选手退役,国家队多半会选择在国内举行的公开赛中替他们举行退役仪式。但谢杏芳此次退役的时间和地点,仿佛都不允许办退役仪式,所以她也说:“退役仪式,暂时没打算。其实每个运动员退役的时候都会有点不舍和伤感吧,但相信都会很快以新的心情去适应新的生活。”

  退役之后,谢杏芳将会回到广州老家,“先调理好身体,也希望能为广州做一些推广羽毛球的工作。”据相关人士透露,谢杏芳会加入广州亚组委的志愿者部工作,以她的经验为广州亚运出一分力。

  特派记者梁燕本报山东电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