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小德到底有多受欢迎? 看偶像球迷连钱包都不顾

2009年10月16日12: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一个接一个高手或是退赛或是爆冷被淘汰后,这天晚上中央球场的高上座率只能说明一个问题,那就是大家都相信小德不会让人失望,结果自然也是这样,昨天第3轮对德国资格赛选手舒特勒的比赛,小德连一秒钟都没让球迷担心,三下两除二就把对手搞定了。

  从首盘一开始就顺利地破掉了对手的发球局,而接下去舒特勒持续低迷和过多的非受迫性失误让比赛完全进入了小德的节奏,连衣服都没怎么湿透,第一盘已经赢下了。接下去的事情变得更为顺利,闲了很久的球迷只好开始为舒特勒好不容易挽回的破发点鼓掌,希望比赛能打得稍微长一点才好。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 曹政宁

  德约科维奇到底有多受欢迎?关于这个问题只要来看看他的训练就可以知道了,昨天下午,有小德在的9号训练场几乎又酿成了前几天争看萨芬一样的“踩踏”事件。里三层外三层算什么,当保安善意地提醒粉丝们当心自己的贵重物品时,姑娘们几乎都是一个表情,也就是撇着嘴说:“钱可以再挣,钱包可以再买……”言下之意,比起这些身外之物,无疑把小德的样貌印在脑子里才是最要紧的。

  当然姑娘们的痴心也是有回报的,练了不多久,小德一把脱掉了身上的蓝色T恤,入秋后的上海已有了几分凉意,不过比起气温,小德似乎更在意将自己胸肌腹肌拿出来晒给大家看看,于是就这么淡定地在一浪高过一浪的尖叫声中光着膀子练到了最后。这就带来另外一个问题,为什么小德这么受欢迎?

  定义小德是件相当困难的事情,是赛场上的搞笑高手、是任性胡闹的孩子,或者凶猛顽强的进攻大师,哪种他都扮演得丝丝入扣。不可否认,小德的出现似乎是吹向网坛的一缕清风,尽管不一定每个运动员都喜欢被小德拿来模仿开涮,不过所有的人都觉得那是个有趣的家伙。

  这回在上海也是一样,也只有他会一次又一次秀自己的中文,赢了第一场比赛后,他在发布会上一句“我想要你”让国内记者们都笑昏过去。这还不算完,16强战打完舒特勒后,尝到甜头的小德又在全场观众面前显摆起来,“谢谢,我爱你们!”停了10秒钟欣赏了一下全场的尖叫后,小德觉得似乎还不够刺激,于是又加上一句,“我想……”这回他想要啥?“我想打!”大概是说他想继续打下去的意思,看来只要在中国这块福地上再多呆几天,有一天听到小德用流利的中文接受采访也不是完全没有可能的事情了。

  吃萨芬飞醋 为啥没人想嫁我?

  看小德的比赛,你常常会觉得有时场外发生的事情比比赛更有乐趣,比如说这场16强战就是如此。轻松地两盘6比4、6比2拿下对手之后,心情不错的他将擦汗的毛巾顺手扔给了身后的球迷,没想到两个粉丝为了这个几乎争破了头,眼看就快打起来的时候,小德回过头来,一只手指着其中一位安抚一下,另一只手将另外一块毛巾也递了过去,瞬间就平息了一场争斗。更让球迷尖叫的事情还在后头,前几天小德曾经抱怨说“为什么那么多人要嫁给萨芬,就没人要向我求婚吗?”为了满足偶像的这个要求,这天球迷赶制了“你能娶我吗?”的标语挂了起来,似乎是为了发挥一下自己的娱乐天赋,小德指着看台上拉着标语的女球迷和主持人开起了玩笑,“那是跟你说的吧?”当主持人坚持不懈地要求他回应这个要求时,小德立刻心满意足地点起了头。

  如何能在漫长的赛季里让自己保持如此良好的状态,这是大家特别好奇的一点,似乎众多高手里只有小德一个人无伤无病、轻松地打着每场比赛,“我把当心身体和健康始终看成一切事情中最重要的一点,因为你总是希望在职业生涯过去后也有能保持健康,最近几个月里我都在努力进行体能训练,这是有回报的,尤其是在现在这样的状况下。当你一个星期接一个星期参加比赛的时候,体力上足够强壮非常重要,而且这也会让你在对手面前有优势。”

  至于下一轮对手西蒙,小德也愿意以轻松的心态看待,“我们在近两年里碰过好几次,跟他打球真是一点也不好玩,因为他总是能把球回出来,而且在场上移动起来真是非常轻盈。”

  双重身份 “切换”自如

  自从2008年澳网夺冠后,轻松愉快的小德出现得少了,对胜利的渴望让他背上了沉重的包袱,他的表情也越来越严肃,也许这样的转变是因为如今他有了一个新的身份,作为塞尔维亚公开赛的主办方,小德成功地在今年5月第一次将职业网球赛带到了自己的祖国。

  作为一名理智的当家人,小德显然没有让来到贝尔格莱德的10万名球迷失望,不光作为号召者,他也越来越多地涉及到具体的赛事运作中,全面占据网球世界的各个领域似乎成了他的新追求。

  “最优先和重要的目标就是每个来到我们赛事的客人都感觉很好,这是我们一直在努力的事情,首先是从酒店、赛场、饭店、交通等等多方面来研究,我也问过来参赛的每一个球员,每个我问的球员看上去都很高兴。”小德的口气听上去就像是ATP的官员那样认真,对他来说塞尔维亚公开赛尽管不是9项ATP1000赛事之一,可无论如何都是他自己的“孩子”,他对它可是有着种种美好的期待。

  此番来到上海,除了作为球员参加赛事之外,赛事管理者德约科维奇也开始从不同视角看待比赛。8名种子选手有自己独立的休息室、浴室,给选手们掌勺的是意大利名厨,这些细节都让小德觉得很棒,“所有选手们关心的小细节都被照顾到了,一切都在很高的水准上,这是很重要的事情,所以这项赛事可以为其他赛事做一个榜样。”

  当然毕竟比赛还是他最重要的任务,为了让自己的比赛更上一个台阶,小德雇佣了前网坛名将托德·马丁做自己的新教练,这位性格上和小德完全互补的教练让他更快地成熟了起来,“我只想一次又一次地参加巡回赛,然后让自己保持在一个良好的状态中,现在我的一切都很顺利,体力上我感觉很棒,心理上我也有动力去创造更好的成绩。”

(责任编辑:杜雷)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