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游泳中心副主任:选手难免头脑发热 望笔下留情

2009年10月16日12: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虽然今天才是全运会正式开幕的日子,但赛场内外已经有不少争议浮出了水面。从跳水赛场传出的“金牌内定论”到何雯娜在混合采访区中的“语出惊人”,“内定论”、“操纵说”这样触目惊心的字眼已经不止一次出现在各种场合。昨天两场普通的例行发布会上,体育总局副局长肖天和游泳中心副主任尚修堂都不约而同地驳斥起“内定论”来,不过,一个是义愤填膺,一个则恳求笔下留情。

  肖天怒斥内定论

  参加全运会赛前发布会的肖天显然极其反感“金牌内定”的言论,他连用了三个“很惊讶”来形容自己刚刚听到这种说法时的感觉。“从总局到地方,三令五申要狠抓赛风赛纪,甚至公布了‘先斩后奏’的严令——完全可以先处理后调查。在这么严格的监控下,谁能有这么大的胆子和能力去控制金牌的分布呢?跳水赛场出现了这种声音之后,我们的竞赛部立刻派人调查了全运跳水竞委会和游泳中心两方面,结果没有发现任何问题。这次全运会的跳水比赛,我们为了杜绝可能发生的压分现象,特意精心选拔了裁判班子,赛前半个小时才会公布上场打分的名单。在国际赛场通行的7裁判制之外,我们还在不同的场次中随机使用了5裁判和11裁判制,这么一个复杂的系统,谁要做工作都会非常困难。再说,一个在跳水这行干了这么久的人,她真的就能这么明目张胆地去做这种事?她就不怕有人揭发她?我不相信。”

  随后,肖天又颇为无奈地表示,“现在就是这种情况,我们跳水比赛奥运冠军纷纷获金牌,说我们内定冠军。蹦床比赛奥运冠军没拿金牌吧,又说我们内定,这还能让我们说什么啊。”说话间,肖天的情绪越来越激动,语调也越来越高,甚至直接“隔空”质问起了爆出“内定论”的那位教练,“我欢迎大家来监督,谁都可以对此提出质疑,但必须要有证据,说清楚时间、地点、场合,如果是真的,我们绝不姑息,不惜动用法律手段。但谁也不能随意臆想,不能你拿不到冠军就说冠军是提前定好的,不能说你是一个教练,你懂,最后的结果和你预计的一样就说这是内定的,你这是搞什么啊!”说到此处,肖天已经无法继续自己的发言,只得草草地以一句“不说了,不说了,以后有时间大家再好好说这个事”结束。

  尚修堂“拉拢”记者

  和肖天的义愤填膺不同,下午参加游泳赛前发布会的游泳管理中心副主任尚修堂则显得十分温和,还主动恳请记者笔下留情。

  尚修堂发言时直接谈起了时下的种种争论。“中国游泳能够取得今天的成绩不容易,希望大家不要在全运会期间对游泳有不实的报道。我们的运动员、教练员都有‘大赛综合征’,压力之下,一旦成绩不理想,难免头脑发热,在混合采访区说出些不理智、没经过大脑的话来,我希望各位记者可以甄别、理解,做到笔下留情、镜头下留情。希望通过采访本次全运会的游泳比赛能够促进大家的感情,一起为伦敦奥运会争取更大的突破努力。拜托大家了。”

  发布会之后,尚修堂在记者的追问下,再次解释起了自己的嘱托,“大家都知道我们游泳赛场曾经出了不少事,广东那届有人出泳池就说啥啥啥了,温州比赛又有人放炮了,但大家要清楚,运动员在那种情况下头脑是不清晰的,大家不要抓住这点不放。”而对于“金牌内定论”,尚修堂则是“一笑而过”,“这个说法太可笑了,内定?定谁?定你还是定我?让你拿跳水冠军你也拿不了啊,所以说拿金牌还得靠实力。说这个没意思。”

  记者 滕达(新报济南电)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