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体育总局被“金牌内定说”激怒 组委会查无实据

2009年10月16日13: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日报

  本报济南15日电(记者郭梁 王洋)“奥运冠军在全运会上拿了金牌说是内定,金牌被其他选手、非奥运冠军拿了,也说内定……”谈及近几天来被炒得沸沸扬扬的跳水项目“金牌内定”的传言,十一运会组委会副主任、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肖天今天措辞激烈地予以驳斥,并语气坚定地说:“不管是哪个项目出了问题,都必须严查到底,对于项目负责人,我们的原则就是先停职,后调查!”

  本届全运会开幕式尚未开始,在提前进行的占总项目数量1/5的比赛中,就已经传出了一些负面的消息,其中跳水项目的“金牌内定说”无疑是最引人关注的。今天,肖天专门就此进行了激烈的驳斥。长达15分钟,肖天一口气阐明了总局对此事的态度,以及调查之后的事实真相。

  肖天说:“我在刚知道这个报道时很惊讶,总局三令五申抓赛风赛纪,刘鹏局长在内部会议上一再强调,如果有这种情况肯定会严肃处理,先免职后处罚,怎么有人敢冒天下之大不韪?金牌怎么能分?”对于这个传言,十一运会组委会已进行了调查,并对周继红和游泳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桦进行了询问,没有发现确切的证据或依据。

  肖天还以从事数十年竞赛管理工作的经验,对“金牌内定说”给予了专业性的驳斥:“稍微有点竞技常识的人都知道,跳水是一轮轮比出来的,打分过程是技术环节加起来的,从走板到入水一共7个环节。跳水裁判选拔都是经过总局批准,整个过程是有一套程序的。如果某一个人想内定,在操作层面很难实现,最少要做7个人的工作。最后还有对裁判的核定,每一轮的比赛中怎么交代?金牌怎么分?”

  说到激动处,肖天不断挥舞着手臂,“我们有很多项目都有奥运冠军和世界冠军参加,如果某个项目的奥运冠军没拿金牌,是不是内定?这个结果怎么解释?这些人在体育战线工作这么多年,思想都很独立,今后不怕被捅出来吗?能那么弄吗?能那么分吗……”整整15分钟,偌大的发布会现场只有肖天高亢而又尖锐的声音。据记者了解,在总局内部的会议上,几位总局高层官员的愤怒比肖天更甚。

  在发言的最后,肖天总结说:“全运会各省市看得很重,对结果有不同看法非常正常,但说的对不对,最后要有个判定。这么说话要有依据和证据。如果操纵比赛是事实,那是绝不允许的,我们绝不姑息坚决处理,甚至诉诸法律。”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