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许立群:百合桂花齐飘香 全运村开创历史先河

2009年10月16日13: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这一次,山东的大手笔令人惊叹。

  济南及各地新建的众多全运会场馆,无论外形、质量、功能还是科技含量,都堪比奥运水准,特别是济南奥体中心被誉为“东荷西柳”的标志性场馆群,从气势上并不逊于北京的“鸟巢”和“水立方”。

  全运村的设立,也开创了全运会历史的先河。以往,各参赛代表团和媒体记者分散居住在不同的宾馆酒店。这次,大家终于搬进了同一个家。

  全运村位于济南东部,占地25万平方米,建筑面积57万平方米,共有64幢各种类型的公寓楼、2300多套单元房,工程量超过了北京奥运村。从不毛之地到精装交付,如此繁重的施工任务,工期却仅用了19个月,而北京奥运村的工期是34个月。

  全运村北端的运动员村名为百合园,南端的媒体村则叫桂花园。两村虽近在咫尺,但都有着极为严格的安保措施,当然不能随意串门。

  全运村内绿树婆娑、芳草茵茵、水光潋滟、景色宜人。从100多平方米的平层到200平方米的复式,每套单元房都宽敞、明亮、舒适,有卧房两三间、床位六七个。屋内,液晶电视、空调、冰箱、电话、饮水机等家具电器一应俱全,每天服务生都会用心清理打扫。比起酒店,居住在这样轻松惬意的环境中,特别有家的温馨感。

  媒体村内,超市、银行、医务室、邮局、洗衣店、美容店、咖啡厅等配套设施为村民们提供了很多生活便利,其中,能容纳1500多人就餐的大食堂最是热闹,鲁、川、粤各式菜系轮番供应,美味可口的饭菜已令不少女记者开始为控制体重而发愁。而运动员村的餐厅更为壮观,能容纳4000人就餐,堪称世界上最大的餐厅。

  据悉,全运村的单元房已全部售罄,如今房价虽已升至每平方米12000元,但业内人估算,未来仍有较大的升值空间。让参加全运会的客人们先于自己享用新居,这也应算百合园和桂花园的业主们对全运会的一种独特贡献吧。

  (本报记者 许立群济南10月15日电)

  
(责任编辑:蓝色月光)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