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总局首次回应内定门 肖天:怎么内定 我搞不懂

2009年10月16日13: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新晚报

  本报济南电(特派记者 陈云朋)全运会跳水比赛金牌在赛前被“内定”的说法,近来被炒得沸沸扬扬,在昨天上午的第十一届全运会新闻发布会上,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肖天代表国家体育总局首次回应“内定门”。肖天表示,跳水比赛裁判程序十分严格,操作层面很困难,而且体育总局对类似事件绝不姑息,甚至不惜动用法律手段。从肖天长达15分钟的回答看,体育总局对此事相当重视。

  肖天对全运会跳水金牌内定的说法很愤怒,“我在刚听到这个报道时很惊讶,总局三令五申抓赛风赛纪,刘鹏局长在内部会议上一再强调,如果有这种情况肯定会严肃处理,先免职后处罚,怎么有人敢冒天下之大不韪?金牌怎么能分?”

  肖天说,全运会竞争很激烈,战幕拉开后难免还会有很多争端。各省都很重视成绩,对比赛成绩有不同看法都很正常。“你说得对不对,需要调查和分析,要有依据,要有证据。”肖天认为不能因为没拿到冠军就抱怨是金牌内定,“打分项目都是经过比赛出来的结果,一个金牌的竞争者有三个五,但冠军只有一个,这就是竞技体育的魅力。不像其他什么十佳法官、十大杰出青年。没拿到冠军可以不服气,但你不可以说这是搞猫腻,是内定。”

  肖天认为在技术上很难做到内定金牌,“稍微有点竞技常识的人都知道,跳水是一轮轮比出来的,打分过程是技术环节加起来的,从走板到入水一共7个环节。跳水裁判选拔都是经过总局批准,整个过程是有一套程序的。如果某一个人想内定,在操作上很难实现,最少要做7个人的工作。最后还有对裁判的核定,每一轮的比赛中怎么交代?金牌怎么分?”肖天激动地表示:“怎么个内定法?我搞竞技体育几十年了,搞不明白!”不过,肖天还是对媒体表示了感谢,“和媒体一样,我们绝不允许内定金牌这类事情发生,一旦发现,我们绝不姑息手软,严重的话,我们甚至可以诉诸于法律手段。”

  

  
(责任编辑:史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