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绿城上下低调应对申花 吴金贵严防球员打小算盘

2009年10月16日13: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杭州绿城客场挑战申花的比赛之前,一场保级对手之间的直接对话牵动着全队上下的神经。随着深圳客场1比0击败重庆后积分达到30分,排名再进一位升到倒数第三,与绿城的积分差距也缩小到1分,绿城的保级形势再一次严峻起来。

  目前长沙和重庆分别落后绿城3分和6分,但他们之间还有一场补赛。如果长沙获胜,将在积分上追平绿城,而绿城在胜负关系上又不如长沙。与这些保级对手相比,绿城最后三轮的对手个个都有希望夺冠,全都不会对绿城手软。绿城的保级形势,仍然极其严峻。

  对于这个补赛结果,绿城副总鲍仲良的态度是:“重庆输球深圳涨分,对绿城也不一定是坏事,毕竟重庆后面的几个对手相对容易一些。关键我们还是要打好自己的比赛。”

  绿城球员焦凤波赛前一直认为,如果两队打平是最好的结果,最终深圳队把和绿城的差距拉近到了只有1分。焦凤波说:“我们还没上岸,现在形势也比较紧张,所以接下来的比赛,每场都要死拼了。”队长马成也一直在关注比赛,得知这个消息,马成的态度是:“不管别的队吧。我想如果我们自己打好后面的比赛,最终能够保级。”

  坏消息不仅仅是这场比赛。在另一场补赛中,北京国安客场0比0战平天津,北京国安与河南建业同积42分,以净胜球优势重回榜首。国安未能全取3分,无法与河南建业拉开差距,想要提前夺冠基本已成奢望,冠军归属很有可能在最后一轮才会产生。而国安最后一轮的对手正是绿城,他们绝不会放水。两队实力上存在差距,倘若国安硬拼,客场作战的绿城凶多吉少。

  鲍仲良表示,与申花一战,很可能有近千名球迷去客场为绿城摇旗呐喊,“这些球迷都是我们的支柱,现在球队状态不错,在上海拿分也不是没有可能。”两场补赛的不利消息,也让杭州绿城更加会在和申花的比赛中拼命了。

  绿城要在剩下的三轮中拿到几分才能保级?吴金贵说:“这实在很难算,我们也不去算。过去30分以上基本就能保级,但今年极其特殊,第一名现在也才42分,保级球队的分数却都在往上涨。”

  “现在联赛形势越来越紧张,球队之间的关系也越来越复杂。”吴金贵也清醒地认识到了这一点:“但人家怎么做,我们管不了。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自己打好比赛,尽人事,听天命。”

  绿城如何掌控自己?吴金贵首先做的就是剔除不稳定因素,对于和申花的恶战,吴金贵说:“打申花的比赛非常重要,如果取得好结果,我们的保级希望就更大了。在这种艰难时刻,球员要自觉地为绿城做出牺牲,做不到,我们就坚决不用。我绝不让在绿城危急关头还打自己小算盘的球员出现在阵容之中。”

  队长马成:对方会说 我们会打

  特约记者 徐毅

  上轮打陕西队,杭州绿城队长马成的射门导致对手乌龙,杭州绿城取得了金子一般的3分。本周马成的心情一直不错,谈起最近的训练,他的说法是:“很不错,队里的气氛很好。”

  深圳队在补赛中战胜重庆,这让杭州绿城的保级形势又严峻了起来。所以马成很看重后面的比赛:“最后的三轮联赛,非常非常关键。特别是打申花的比赛,我们必须在客场拿分。”考虑到两队的实力对比,而且又是客场作战,所以杭州绿城最近的训练以防守为主,马成说:“吴导的思路很明确,大家思路也很统一。先做好防守,然后进行有威胁的反击。申花球员在经验上强于我们,我们队里有很多年轻球员。但只要思路对头,大家发挥出自己的水平,我想我们应该可以在比赛中拿分。”

  上赛季最后一轮联赛,以及本赛季两队首回合较量,一直是马成记忆最深刻的比赛。“这两场比赛,肯定是我们在中超打的最好的比赛之一。去年的那场球,我们自己打得好,谈扬在关键时刻敢于发挥;另一方面,申花自己没有踢好,还浪费了一个点球。”对于和申花的比赛,马成显得很是享受:“所以我觉得,我们还是有心理优势的,我们肯定不怕他们。我觉得吧,也许是地域的原因,绿城和申花的地理位置近,有点德比的感觉,而世界上任何的德比,都能够激发球员的斗志,另外就是宋总对我们打申花的要求和期待都特别高。”

  现在的保级形势让绿城压力很大,所以马成认为绿城应该在申花身上拿分,来改变自己的处境:“我觉得我们可以带分回来。压力都有,每场比赛都这样,如果不能承受,就别当职业球员了。最后几场我们必须多拿分,从打申花开始吧,最后3轮都要抢分。”

  最近申花方面一直在拿吴金贵说事,特别是朱骏,马成的态度是不要去理会:“作为球员,我们把精力都放在训练和比赛中,对于这些东西,我们都不去管它。无论是对方说什么,还是他们拿什么东西在炒作,我们都不会过多地理会。对方比较会说,而且他们的老板也喜欢说,不过这些都不会影响我们的,足球比赛还是要在场上见分晓的,我们更会打。”

  说到今年的申花队,马成觉得还是一支强队:“今年强队发挥都有起伏,申花虽然没有在前三,但还是没有被拉开距离,他们就是客场赢球少了点。主场他们的实力还是很强,所以这场比赛会很难打,但我们已经做好了各方面的准备。”

 

  队员焦凤波:申花造势 审美疲劳

  特约记者 徐毅

  上轮联赛,累计四张黄牌遭到停赛的绿城主力边卫焦凤波,坐在宋卫平身边看完了比赛。“这是我本赛季第一次看队友比赛,那时候可着急了,和场上踢球感觉完全不一样。我宁可在场上踢,那样反而没有看的时候紧张。”焦凤波说,复出的他对打申花的比赛格外渴望。

  “抛开恩怨,我倒是挺期待这场比赛的。因为这是多年来第一次去虹口踢,以前的客场都不在那边踢的。另外,到时也肯定会涌进很多绿魂和蓝魔,这种刺激的氛围也只有我们两支队踢才能营造出来的。作为球员很期待能在这种氛围下踢球:专业的球场,专业的球迷,对手实力也不错。想想都很兴奋!”面对周六的对手,焦凤波显得有些迫不及待了。

  不过焦凤波也知道自己身上的任务,那就是保级:“这场比赛肯定很艰难,但再艰难,我们也要去拼,这是为球队保级而战。绿城各方面的条件这么好,我们谁都不希望球队降级,我们一定要打好这场比赛。这个周末,我们肯定要死磕上海。”

  此前朱骏疑惑为什么宋卫平那么恨申花,焦凤波为老板打抱不平:“谁恨他们啊,这叫职业素养。上场就动真格的,就要全力拿分。申花的老板喜欢造势,但如果造势多了,就审美疲劳了。”

  谈到今年的申花,焦凤波表示自己并没有太关注:“申花队今年具体的情况我没怎么关注,连现在他们排第几我都不知道。”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