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谢杏芳结束21年羽球生涯 天天想林丹那样太无聊

2009年10月16日13: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09年10月15日,青岛国信体育馆。这一天,第十一届全运会羽毛球单项赛事全面开打。在一号场地上,林丹迎来了他的首场比赛。就在他上场之前,陪伴他5年的谢杏芳没能进入女单前四名,就此结束了自己21年的羽毛球生涯。再见,阿芳!从今往后,这片羽毛球场成了林丹一个人的赛场,而在他的背后,一段真正属于两个人的生活才刚刚开始。

  本报记者邹晔青岛报道

  再见,我的羽毛球

  除了痛还是痛

  “除了痛还是痛!”在走去主席台向自己的教练张宁报到的路上,谢杏芳提起她的腰就有点恨。但她的心情是轻快的,也许夹杂着一些伤感。半小时前,她在全运会上0比2不敌王琳,止步女单第二轮。在和观众说过再见后,现在是时候去中国女单主教练那汇报了。这是多年来结束比赛后的习惯。只是,这也将是最后一次。

  15比21、16比21。整场比赛仅用时40分钟。谢杏芳也想再多打一会,但她的身体不允许。原本毫无立场只喊“运动员加油”的山东观众,在最后开始齐刷刷地高喊“谢杏芳加油”。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希望羽坛神雕侠侣永远幸福!
相信小芳会有一个美好的未来!
谢杏芳在其他领域也会取得辉煌!

  7个小时之前,谢杏芳在女单首轮受到八一队李雪芮的挑战。21比18、20比22、21比17,苦战三局后晋级的谢杏芳在经过混合区时,勉强地挤出笑脸对大家摆摆手,示意大家还是不要采访了。她需要立刻进行肌肉放松。“腰也下不去,膝盖也弯不了。”随后,谢杏芳说出了实情。“到了这里每天就忙着治疗了,连见林丹的时间都没有。”此时,和林丹同在八一队的蒋燕皎也结束了比赛,“好在你遇到了个比你体力还差的。”蒋燕皎说话比较直,把谢杏芳也逗乐了。

  她得以再多打一场比赛。比起首轮就遭淘汰的卢兰、周蜜来说,她已经觉得自己是赚了。而闯过首轮关的王琳很自觉地在混合区前停下脚步,却没有记者发问。“啊?没问题吗?没问题我走了啊。”王琳说。有记者回道:“等你拿冠军了再采访你!”这让王琳很受用。

  “之前一直和她们在一起训练,都很清楚我的身体状况,所以每个年轻队员都很有信心和我拼体力。”输给王琳,谢杏芳一点也不感到意外。整场比赛中,王琳每拿一分都会振臂高呼,就像是北京奥运会决赛时的张宁。赛后王琳先是说:“她毕竟年纪大了嘛……”而后又觉得这样不妥,改口道,“但还是很有经验的,我需要向张宁学习,拿出她打球时的意志品质来。”

  这些,谢杏芳都不在意了。“今天,很多观众都是来看我的最后一场比赛……”说到“最后”两个字,谢杏芳有点自嘲地笑着。“这一路,他们给了我很多支持和建议。球迷其实对我很好,很关心我。他们不要求我要取得什么样的成绩,而是比较关心我的身体状况和今后的生活。”

  无缘四强后,谢杏芳还有5-8名的排位赛需要打。但是这对她已经不重要。她关于羽毛球最美好也是最痛苦的记忆,都在2009年10月15日戛然而止。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杜雷)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