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谢杏芳结束21年羽球生涯 天天想林丹那样太无聊

2009年10月16日13: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钻石手镯 林丹给“背后女人”的礼物

  命运有时很奇妙。自从2004年8月16日林丹在雅典奥运会首轮遭淘汰后,8月16日就成为林丹、谢杏芳的一个禁忌。去年和今年的8月16日,谢杏芳分别在奥运会、世锦赛决赛中失利。她说:“看来这一天都不旺我跟林丹,以后决赛就应该安排在17、18日打。”而昨天,林丹在谢杏芳结束职业生涯的同一片场地上,开始了他卫冕全运会男单冠军的旅程。

  走出赛场的林丹被单刀直入地问到了关于女友退役的话题。对他来说,人生从此也会变得不同。“其实每个球员都会面临退役的那天,这也很正常。她是考虑很久后才作出这样的决定。对于我来说,唯一的区别是以前她在场上和我并肩作战,现在可能会到我的背后为我加油打气,还是一样。”

  林丹第一次公开把谢杏芳称作自己“背后的女人”。选择羽毛球是谢杏芳的第一次冒险的话,遇见林丹,就是她人生的第二次赌博。但是她赢了。他们共同留下了一段“神雕侠侣”的佳话。与他们同时期的情侣搭档马来西亚的李宗伟、黄妙珠已在今年世锦赛时宣布分手,就更足以显现这份感情的坚定和珍贵。

  今年9月8日,谢杏芳收到的生日礼物是一只卡地亚的钻石手镯。再算上去年生日的宝格丽玫瑰金戒指,谢杏芳自己也觉得夸张,“一只戒指,一只手镯,看起来是太富贵了。”林丹希望等她不打球之后再戴,谢杏芳也赞成。

  也许钻石耀眼,但怎么也比不上金牌的光芒。请永远记得,林丹、谢杏芳曾一起摘得全英公开赛、世界锦标赛男女单打金牌。她不仅仅只是林丹“背后的女人”。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杜雷)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