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全运会5000人共点圣火 云南代表团杨净竹任旗手

2009年10月16日14: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特派记者陈蔚发自济南 今晚八点,第11届全运会开幕式将在泉城济南隆重亮相。根据记者之前打听到的消息,开幕式文艺表演将以山东特色为主,泰山崛起、黄河入海、孔子诞生等元素都在演出中得到了很好表现。

云南代表团的入场旗手将由网球队教练兼队员杨净竹担任。

  5000人共同点燃圣火

  本次开幕式主要突出了泉城济南的特色,泉水、荷花、碧波、游鱼等等,“四面荷花三面柳,一城山色半城湖”的景致,今晚将呈现在全国观众的面前。而保密度最高的点火方式昨天也基本确定。

  据开幕式执行总导演刘冠麟介绍,点燃圣火的肯定是人而不是机器人。但如何点燃,他就是不肯透露。根据记者了解,点火将由在体育场中央的5000人共同完成。当最后一名火炬手站在奥体中心体育场时,他的面前是由密密麻麻人群排成的一条线,圣火将从他的手中通过整个人群直接“奔到”火炬台,紧接着主火炬被点燃。整个过程非常壮观,体现了“万众一心”的主题,同时也将本届全运会的主题口号“和谐中国,全民全运”融入其中。

  两岸四地歌手共唱主题曲

  从预演的情况看,目前确定的第11届全运会的主题歌是《共圆精彩》,开幕式主题歌定名为《相亲相爱》。

  目前主唱者还没有公布,记者得到的消息是:大陆实力歌手孙楠、中国香港歌手陈慧琳、中国台湾歌手张惠妹以及一位澳门著名男歌手将有份参演,他们的出现将让“共圆精彩”从内容到形式上真正统一。

  据悉,本届全运会开幕式上,最有看点将是一个创意十足的碗状投影。不过,一旦开幕式当晚有大风天气,对设计人员巧妙的构思和创意将是一个残酷的打击。据悉,一旦开幕式当晚的风力超过4秒/米,考虑到安全因素,这个“大碗”只能取消。

  云南代表团48人参加

  昨晚,记者从云南代表团了解到,参加今晚开幕式的云南代表团成员为48人,而杨净竹将担任云南代表团的旗手。

  据参加了开幕式预演的省体育局竞体处副处长廖炜介绍,云南省代表团在本届全运会开幕式上的检阅方阵由运动员、教练员、领队共48人组成,是本届全运会开幕式上人数较多的检阅方阵之一。

  代表团旗手目前也已确定,由云南红云红河网球队教练兼队员、连续征战4届全运会的老将杨净竹担任。之所以选择杨净竹,首先是因为他在气质、形象、技术、作风等方面均可代表云南代表团的整体风貌,其次就是希望云南代表团的运动员们能他一样努力拼搏。

  另外,各个代表团的旗手基本都已经确定。比较出人意料的是上海的旗手从刘翔换成了王励勤;广东的旗手是朱芳雨;北京的旗手是张怡宁。

  开幕前已决出104个小项金牌

  由于部分项目国家队在10月份要参加国际大赛,因此十一运会赛程设置较长,约两成项目在开幕式之前举行。截至昨天,速度滑冰、短道速度滑冰、花样滑冰、自由式滑雪、网球团体赛、男子足球20岁以下组、跆拳道、女子手球、体操、击剑、沙滩排球、乒乓球、跳水、OP帆船、女子足球18岁以下组、武术套路、女子排球、蹦床、铁人三项、小轮车、羽毛球团体赛的决赛已经结束。据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肖天介绍,十一运会已决出104个小项的金牌;从前期的情况看,赛事进展平稳顺利,比赛激烈精彩,体现出较高的竞技水平,涌现出一批新的后备人才,实现了国内练兵的目的。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