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十一运看点:盼刘翔再创造佳绩 看张琳包揽六金

2009年10月16日14: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张琳赛前训练很“放松”
张琳赛前训练很“放松”

  □特派记者 俞炯 倪维佳晚报济南今晨电

  由于整个赛程相对分散,虽然第十一届全运会的开幕式在今晚举行,但总共300多枚金牌中的104枚已经在这项全国性顶级综合性运动会正式开始前产生。尤其像体操、跳水、乒乓球和男足甲组等重头项目都已经鸣金收兵,不过十一运会最后的12天里一样不乏看点。

  中国飞人刘翔的及时复出让十一运会的田径赛程毫无疑问地成为了最最聚光的焦点所在。上海黄金田径大奖赛上13秒15的复出成绩让人们看到了一个健康的刘翔,一个月之后的济南奥体中心田径场上,一个更健康的刘翔将为我们带来更精彩的演出吗?只要正常发挥,刘翔在全运会上的对手只有一个,就是他自己。

唯一的悬念就是他能否跑出比13秒15更好的成绩。

  按照中国田协的要求,刘翔将在10月18日抵达济南。本次比赛男子110米栏的预赛在10月24日晚上进行,决赛被安排在了10月25日的20点。

  另一个焦点明星将是游泳赛场上的中国飞鱼张琳。被称为“中国版菲尔普斯”的张琳在今年的世界游泳锦标赛上为中国男子游泳实现了金牌零的突破。在十运会的赛场上,人们期待的是他像北京奥运会上菲利普斯创造八金神话那样,在他参加的六个项目上包揽全部的金牌。

  虽然张琳的的教练陈映红透露,爱徒的目标是就是六个参赛项目全部夺金。但早早抵达济南适应赛场的张琳在谈到这个问题时还是大了嘴巴:“夺六金不太可能吧,我只能尽力而为,一项一项去拼。 ”在四年前的全运会上,张琳一个人夺得了四枚金牌。

  全运会后可能进入英超伯明翰俱乐部管理层的范志毅也是看点之一。恩师徐根宝已经率领由东亚为班底组建的U20上海男足全运队获得了男足甲组的冠军,如今轮到徒弟范志毅率领U16上海男足登场。上海队和吉林、河南以及浙江分在C组,应该说小组出线的问题不大,不过这个年龄段东道主山东队的实力最强,能率领手下的弟子最终取得什么样的名次,就看小范的本事了。球队赛前的目标是争取进入男足乙组决赛,至少收获一块金牌 (十一运会足球乙组前三名将分别按2枚金牌、1枚金牌和0.5枚金牌计算)。

  当然,每届全运会上不可缺少的一个看点就是谁会成为金牌榜上的“老大”。近几届全运会上,占尽天时地利人和的东道主队伍总能大放异彩,最终雄踞金牌榜首,八运会的上海,九运会的广东,十运会的江苏。此番山东代表团能否延续这样一个“传统”?在截止开幕式前的金牌榜上,江苏代表团以29金暂居第一,上海代表团以22金排名第二,第三名是19.5块金牌的辽宁代表团,东道主以18.5金暂时排名第五。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