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霍震霆:香港派史上最庞大代表团 力争有所突破

2009年10月16日14: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社

    社济南10月16日体育专电(记者谭晶晶 董春蕾)国际奥委会委员、中国香港奥委会主席霍震霆16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香港派出史上最庞大的代表团参加全运会,将力争成绩有所突破。

    当天,霍震霆陪同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参加了此间举行的第七届中国体育美术作品展开幕式。霍震霆告诉记者,即将开幕的第十一届全运会是香港回归以来第4次派团参加全运会,香港运动员在过去三届全运会上均取得了良好的成绩,回归对香港体育事业的发展意义重大。

    据介绍,香港代表团包括230名运动员和110名工作人员及医护支援人员,将参加包括游泳、田径、羽毛球、棒球在内的共25个项目的角逐。自行车是香港队的优势项目。

    在15日举行的全运会小轮车比赛中,上届全运会冠军、夺冠大热门香港队的王史提芬在决赛中因链条脱落而摔倒,未能获得奖牌,爆出比赛的一大冷门。霍震霆惋惜地说:“竞技体育就是这样,非常遗憾,但相信运动员们在后面的比赛中会继续奋力拼搏。”

    在被问及香港代表团此次参赛目标时,霍震霆坦言,不想给运动员任何压力和包袱,希望他们在前三届基础上再接再厉,力争有所突破。

    香港将于12月承办第五届东亚运动会,霍震霆表示,全运会是国家最高水平的体育盛事,强手如林,参加这一盛会为香港健儿备战东亚运动会提供了绝好机会。

    香港选手在上届全运会上取得了1金3铜的成绩。

    十一运会将于16日晚在济南市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开幕。(完)2009/10/16 14:31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