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全运大幕拉开赛事精彩 各路诸侯争抢200余金牌

2009年10月16日14: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鲁中晨报

  10月,中国体育迎来全运会月,届时各项赛事将贯穿全月。虽然之前运动员们已经在一些项目上展开角逐,而10月16日,全运会大幕正式拉开后,各项比赛全面点火,200余枚金牌又要尽数发出。

  大幕拉开前各项比赛精彩

  十一运会设33个大项、43个分项、362个小项,整个比赛分三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今年1月1日到4月12日,进行了速度滑冰、自由式滑雪、短道速滑、花样滑冰共4个冰雪项目的比赛,产生了16枚金牌,黑龙江成为最大赢家,获得其中的9.5枚金牌。

  第二阶段比赛从7月18日开始到9月30日,先后进行了网球团体、男足甲组、跆拳道、女子手球、体操、击剑、沙滩排球、乒乓球团体和混双的比赛,其中跆拳道、体操、击剑的比赛已经全部结束。

  7月到9月的43个单项争夺,收获最丰的江苏得到了7项冠军。他们先获得网球男团冠军,再夺跆拳道女子67公斤级第一;之后的击剑比赛更是大获全胜,该项目的12枚金牌,有男子重剑个人、佩剑团体,女子花剑个人和团体、佩剑团体共5枚金牌进入其囊中。

  江苏最值得一提的是女子花剑老将肖爱华。1987年,年仅16岁的她首次参加在广州举行的六运会,开始了自己的全运会之旅;1989年登上女子花剑全国冠军宝座后,就一直鲜有对手。肖爱华参加了四届奥运会,2001年九运会后退役;2005年复出参加在南京举行的十运会,卫冕女花个人桂冠成功。十一运会,已经38岁的她再次复出,不仅夺得女花个人金牌,还与队友一起连续第五次获得女花团体桂冠。

  体操比赛的赢家是上海队,相继夺得女子团体、平衡木、自由体操和男子吊环共4项冠军;之前他们还拿到男足甲组第一,而规程规定三大球金牌一枚算两枚,所以,上海已经有6金进账。

  大幕拉开后

  200余枚金牌将发出

  从10月1日起,十一运会比赛逐渐进入高潮。国庆期间,乒乓球比赛继续在青岛进行,1日、2日分别产生男、女双打和单打冠军。3日到12日,跳水、女排同时在山东的多个城市进行;其中跳水有12个单项,几乎每天都有冠军问世。

  十一运会跳水除8个奥运会项目,还有男、女一米板和团体4项。“跳水皇后”、河北的郭晶晶曾参加过三届全运会,这次极可能是最后一次参加全运会。

  乒乓球比赛每个单项的争夺都悬念重重;尤其是男、女单打的较量,精彩程度将会甚于世界大赛。女排的争夺也将十分激烈。十运会冠军天津队将会受到上海、辽宁、解放军、江苏等队的轮番冲击。

  10月6日到15日,羽毛球、自行车、足球、蹦床、帆船、铁人三项、武术套路比赛也在山东各地举行,累计分出24枚金牌。这些比赛也成为十一运盛会正式开幕前的铺垫。

  整个全运会月,共产生303枚金牌,1到15日的比赛发出41枚;16日,盛大的开幕式举行之后,比赛将在山东的十多个城市全面展开,赛事将掀起一次又一次高潮。

  17日的射击比赛会率先结束男、女三项争夺;其中的女子10米气步枪极有一次高潮。

  17日的射击比赛会率先结束男、女三项争夺;其中的女子10米气步枪极有可能产生十一运会开幕之后的第一枚金牌。东道主选手杜丽是2004年雅典奥运会该项冠军、北京奥运会女子50米步枪三姿冠军,自然成为十一运会10米气步枪的冠军大热门。

  田径比赛21日到26日在济南进行,男、女马拉松赛19日与传统的北京国际马拉松赛一起从天安门广场鸣枪。8月刚刚在柏林夺得世锦赛女子马拉松冠军的白雪,将代表火车头体协与国内其他好手一争高下。

  随着10月份更多比赛的展开,十一运会金牌榜的走势随时都可能更新;特别是榜首之争,将更加牵动人心。

  从2001年九运会起,已经有连续两届全运会的金牌榜第一归于东道主。九运会是广东,当时他们以69.5枚金牌,力压第二名辽宁28.5枚金牌;2005年十运会是江苏,他们当时以56枚金牌、超第二名广东10枚。

  十一运会,这种“东道主现象”会再次出现吗?上届全运会,山东以42枚金牌在各省市区中排第三。目前,作为东道主,山东已经有18.5枚金牌在手,列金牌榜第五。山东在田径、游泳、射击、举重、跳水、柔道、摔跤、球类、帆船等项目有不少夺金点,加上地主之优,其最终登上金牌榜首的可能仍然存在。

  在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花样滑冰比赛中,代表山东队出战的刘艳夺得女子单人滑项目的金牌,这是山东在十一运会上获得的首枚金牌。 新华社发

  
(责任编辑:史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