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刘鹏:各代表团全运应树立正确政绩观和胜负观

2009年10月16日14: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济南十月十六日电(记者宋方灿)  中国国家体育总局局长、第十一届全运会组委会主任刘鹏今天在此间表示,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将是第十一届全运会成功与否的关键。他同时指出,各参赛代表团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和胜负观,不要过分以成绩为考察标准对队员和教练施压。


  刘鹏是在全运会组委会全体会暨代表团团长会议上作上述表示的。刘鹏反复强调,十一届全运会要抓好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的工作,这是重中之重。“国家主席胡锦涛在去年九月二十九日的重要讲话中指出,"体育是社会发展和人类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是综合国力和社会文明程度的重要体现。"如果在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方面出现问题,会对国家形象抹黑。”

  他指出,国家体育总局非常重视这两项工作,第一次出台的办法和措施就有十四项之多,包括第一次与公安部合作,对运动员进行身份信息验证,确保年龄真实有效等。

  在全运会开幕的前期,也有不少关于裁判甚至体育总局所属运动管理中心官员的争议。刘鹏指出,“少数人输了,就发表一些不负责任的言论,干扰比赛。”他表示,对于那些违纪违规的人,一定要严肃处理。如果出现罢赛、打架斗殴等十五项明令禁止的行为,将视情节轻重予以批评通报,甚至取消体育道德风尚奖的评奖资格。如果被通报批评累计两次,或违纪情节严重,该代表团成绩排名的资格将被取消,并通报给所属省级人民政府和上级主管单位。

  刘鹏说,各代表团对全运会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和胜负观。他指出,很多代表团都表示,金牌数要超上届。目前,各代表团的金牌目标数加起来已经超过了一千块,是三百六十二块金牌总数的近三倍。“这是不科学的,不可能的,不现实的,”他说,“搞好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是比金牌更重要的大政绩。各代表团要综合评价体育工作,为运动员和教练参赛提供宽松的环境。”他表示,一些代表团已经明确表示:宁可不要金牌,也不要给家乡抹黑。

  刘鹏在会上还提出,国家体育总局要按照部署,加强自身队伍建设,绝不允许在比赛中做暗箱操作,清正廉洁的形象要经得起全国体育界和各代表团的监督和检验。要制定周密措施,重点加强对裁判员的管理与教育,完善临场监督和处罚制度。国家体育总局对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采取“零容忍”态度,如果出现性质严重、影响恶劣的赛风赛纪问题,相关负责人将一律先免职,后处理。各方一定要紧密合作,办一届文明、精彩、祥和、成功的全运会,办一届让党中央放心,全国人民满意的全运会。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